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礼县:抗疫一线的女书记王会兰

时间:2020-03-01 20:12: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自疫情防控起,礼县滩坪镇刘河村党支部书记王会兰带领村两委班子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的作用。

王会兰带领村干部密切配合镇政府卫生院派出所在村口设立疫情监测点,迅速搭建帐篷,对来往车辆及人员进行监测,严格落实进出消毒登记制度。配合相关人员,及时对全村84名外出返乡人员进行详细核查,全面摸底登记工作。在确保没有来自武汉返乡务工人员后,发动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清扫村内道路、河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大年初二到正月29日,共检测过往车辆164次,人员326人。

带头抓好示范引领,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29日,刘河村党群服务中心近十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誓词,开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个个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始终走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村内党员及时成立了刘河村疫情防控党员示范岗,党员主动参与清理卫生、消毒灭菌等工作。为了让大家明白疫情的严重性和防范的重要性,王会兰组织村干部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还利用大喇叭、乡村微信群向群众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消除群众恐惧心理,带头弘扬社会正气,教育身边群众做好辨别核实网络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王会兰考虑到封村后村民生活状况,及时安排志愿者为群众开展消毒,帮助购买生活用品。连日来的劳累,使她高血压病复发,她一边坚持吃药一边工作,当家人和同事们都劝她休息一下时,她说自己是村里的书记,要为全村100多户450人的疫情防控工作把好关,是职责所在,容不得半点马虎。

在春耕开始后,王会兰一边谋划全村春耕生产工作,一边靠实网格化管理的疫情防控户长责任制,严格落实五户联保责任到人机制,做到盯户盯人,五户联保,严防死守,充分发挥村组党员干部的作用,形成联防联控的防控网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到户。目前,全村蔬菜大棚产业已在有计划有节奏地开始实施,为全村的脱贫攻坚注入新的活力。

3c0399516e26d284a7b019a6af59e657.jpg

2d6c63c0ddba7e44d02e16930f5fbf8f.jpg

ed676bda8ea2e4bcfb93818a47102ea3.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