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铸忠诚、战疫情、护民安——徽县城关派出所李锡同志抗“疫”纪实

时间:2020-03-01 16:41: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他,在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时刻,主动出战,冲锋在前,带领全所民警逆行而上,执勤查控,排查登记,加强社会面管控,化解涉疫纠纷,打击违法犯罪,在疫情和群众之间筑起了一道“防护墙”。

他,就是徽县城关派出所所长李锡。

907f6de2cd667f197453c24411ecbe2c.jpg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在徽县公安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下,各派出所迅速进入战“疫”状态。李锡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同时身为派出所所长,深知肩上责任重大,疫情就是命令,他带领全所人员第一时间制定《徽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将全所民警、协警分成疫情防控联动组、巡逻打击组、应急备勤处突组、内部防护保障组、内部检测点值守组五个组,带领全所民警深入辖区内52家宾馆、旅店排查外地人员2841人,主动配合城关镇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对全镇设立的检测点开展巡查指导,共巡查检测点1200余次,配合开展检测工作400人次,劝导不配合群众28人。这一连串数字背后,是李锡全力奋战一线,是一个共产党员把初心写在抗疫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工作岗位上的使命和担当。

冲锋在前,硬核抗“疫”

身为派出所所长的李锡,既要做指挥员又要当战斗员,从防疫宣传到巡逻防控,从核查重点人员到落实隔离措施,面对潜在的风险,总是冲在最前边,“我是党员我必须先上。”李锡这样说道。

疏散聚集人群,制止聚集下棋、打牌、打麻,劝导群众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面对个别群众的不理解,李锡和同事总是耐心说服,向群众讲政策、讲大局、讲法律,配合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对人员易聚集场所清查、关停,对违反留观规定人员强制隔离。用最“硬核”的手段,守护着全城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愧对家人,无愧使命

“确保辖区群众安全,这不仅仅是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更是用自己的行动守护身后的这座家乡,守护我们的家人。”李锡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疫情防控的这些日子,他心里想的始终是工作,是一线的同事,是辖区的群众。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他吃住在所里,偶尔得空,匆匆接一个电话,向家人报一声平安,随后又赶紧投入到工作中。

戴上口罩,是为了让所有人都能摘下口罩;不回家,是为了让所有人都能平安回家。金色盾牌,热血铸就,正是有这样一个个默默付出的共产党员、一个个团结奋进的集体,才为群众铸起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铜墙铁壁。

通讯员 杨雅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