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公安交警多项措施助力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1 16:32: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公安机关支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优化社会服务管理15项措施》,恢复交管窗口服务,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社会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按照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安排部署,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多项措施全面助力复工复产。

一是有序开展交管窗口服务。面对节后复工复产大量群众出行前急需办理车驾管业务的实际,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分级管理、精准防控的原则,于2月18日起,有序恢复车驾管、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等交管窗口业务,保障群众办理业务需要和出行需求,服务推动复工复产工作。

二是做好办公区域消杀防疫工作。为了给广大群众和民警创造一个环境卫生、有序的办事办公环境,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卫生防疫期间办事群众、工作人员一律测量体温、实名登记、戴口罩、间隔一米“四个一律”的原则进入办公区域,保持对办公区域、办证大厅、电梯、餐厅采取“一日一消毒”的措施,切实做好办公场所消毒工作,同时对内部餐厅实行分餐制,禁止聚集用餐,切实降低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人员相对聚集区域卫生防疫安全。

三是积极推进交管业务“放管服”大力推行“网上办”。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必要驾车出行等需求,通过微信、微博广泛宣传、窗口工作人员现场演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网上自助办理流程,在“武都公安”微信界面添加“交管12123”模块等措施,积极引导广大驾驶人下载安装公安交管“12123”手机APP,对能够网上办理的交管业务进行自主办、网上办,全面落实26项交管业务网上办,减少排队等候,提高效率,同时积极协调政务大厅,争取开通应急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分流办事群众,降低聚集疫情传播风险。

四是积极开展疫情期间便民服务。为了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顺利开展,保障疫情防控车辆、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复工复产车辆通行便利,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运送防疫物资、生产生活物资配送货运车辆采取高峰不限行,对因疫情影响无法驶入停车场的车辆和轻微违法行为实行只纠正、不处罚的措施,积极开展便民利民工作,保障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五是加大严重交通违法管理力度。针对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时期群众出行逐渐增多的实际,武都公安交警部门及时调整勤务,持续加大城乡主干道路巡查力度,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警告纠正为主,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积极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确保有序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通讯员 严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