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厕所革命”扮靓美丽乡村

时间:2020-03-01 12:45: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推进,武都区立足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厕所革命”的各项安排部署,把“厕所革命”作为改善人居环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力抓手,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生活质量,形成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习惯,彻底阻断病菌传播源头,在全区强力打响了一场“厕所革命”攻坚战。

1.jpg

“购买砖块、水泥花费3000元,请泥瓦工每天花费200元,我和媳妇当小工,大概7、8天时间,干净整洁的厕所就修好了。我们也要为家乡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出一份力。”指着正在新建的厕所,隆兴镇杨沟村主任杨新林说。“这是三格化粪池,旱厕变成标准卫生间,院子也比以前干净多了。”

“小厕所、大民生”。厕所使用是群众生活中十分重要的一环,实施“厕所革命”工作对加快全区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在“厕所革命”工程中,武都区各乡镇及时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副科级及以上领导为组员的“厕所革命”工作领导小组,涉及“厕所革命”村的片长为第一责任人。同时,通过微信群召开社员会议、讲解相关政策、发放宣传资料、建设指南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农村“厕所革命”政策和奖补事宜,提高群众对改厕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可度,激发农户建设卫生厕所积极性,转变群众落后思想观念,帮助他们逐步改变不良生活习惯,使“讲好个人卫生,爱护生活环境”成为群众的日常行为习惯,在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形成全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良好局面。

随着“厕所革命”的强力推进,不仅补齐了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的短板,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更让文明新风吹进了群众的心坎,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融洽。如今,武都区各乡镇统筹谋划、周密安排、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截止目前,武都区共建成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6050。真正实现了环境大改观,美丽乡村靓起来。(通讯员 何丹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