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各族群众共同绘就民族团结抗疫画卷

时间:2020-02-29 11:00: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宕昌县各族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不断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0万各族群众面对疫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筑防线、共守美丽家园。

县妇幼保健院回族医生哈春玲主动请缨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城关镇食药监所长战“疫”格桑花藏族党员杨海涛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彰显巾帼担当;车拉乡车拉河村党支部书记,回族党员马灭扎身患疾病仍每日坚守监测点,冲锋在前做好全村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一线;县穆斯林公益组织,自发筹集资金,多渠道联系购置口罩6500个,在口罩十分紧缺的情况下将它们分发给过路的行人,分发给美化城市的清洁工、守护人民安全的警察;八力镇回族村民自发将一碗碗热腾腾的面片舀给值了一晚夜班的基层一线工作人员……还有许许多多的少数民族党员、群众默默奋战在每一个村头巷尾、每一个基层单元、每一个防控站点,全民战“疫”的路上,一个个温情、感动的“琐事”每天在发生。

全面动员、严密部署、群防群控、直面不期而遇的新考验,是全县各民族干部群众共同战“疫”的真实写照,他们自觉搭建起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平台和载体,以主人翁姿态为疫情防控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使民族团结之花在抗“疫”一线绽放。

为了疫情防控需要,县委统战部严格落实上级对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即暂时关停全县19处正式登记宗教场所、4处临时活动点和所有民间信仰场所,暂停了所有聚集性宗教活动,对场所内部环境定期消毒,并引导信教群众做到科学防控,有效防控,小型就地、从简从快举行丧葬活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广大信教群众自觉支持和配合当前国家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宗教界发扬爱国爱教正能量和“扶危济困、乐善好施”优良传统,慷慨解囊,在疫情发生后的短短几天时间里,全县民族宗教界共捐助善款、物资13万余元。

疫情来了,年味淡了,婚丧嫁娶的鞭炮声也没了,可宕昌这片民族团结友爱之花开得鲜艳而温暖的小城并不冰冷。全县各民族共同携手,共克时坚,形成战胜疫情阻击战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磅礴力量,目前,宕昌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严把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关,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安全有序恢复中。(刘辉 张永宽 马晓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