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红十字会“抗疫”中彰显新时代人道力量

时间:2020-02-28 22:35: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自疫情发生以来,武都区红十字会全体干部职工主动靠前、履职尽责、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用“舍小家为大家”的决心和担当精神,挑起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担,以“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点燃守护生命健康的斗志,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人道力量,全力以赴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大力宣传,组织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

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人道领域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一是切实加强群众宣传工作,倡议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做好自防互防、自救互救准备,严格遵守防控规定,不信谣、不传谣,做到科学防护。二是积极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陇南蓝天救援队、陇南光明公益志愿者33人分别到武都城区公园、停车场、超市周边等地进行消毒杀菌工作,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并临时设立车辆集中消毒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消毒,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次,设立宣传展板6块,印制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编发工作信息105条、编发公众号24期。

做好捐赠接收“五个关键环节”

一是把好通讯畅通关。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接听社会捐赠电话咨询、答复,记录协调落实捐赠相关事宜。二是把好分类确认登记关。严格按照捐赠者的意愿,将捐赠款物分为定向、非定向两类,区分医用急需和普通民用防控物资,建立健全各类台帐。三是把好办公室疫情防控关。准确掌握工作人员、往来爱心捐赠人员信息和身体状况,严防办公聚集交叉感染。四是把好捐赠接收公开公示关。对捐赠款物的接收和使用明细、通过市、区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开公示,依法向捐赠者出具正规发票和颁发捐赠荣誉证书,及时反馈款物去向和使用情况,做好红会系统舆情监控,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五是把好捐赠款物使用关。第一时间将定向捐赠善款拨至指定使用执行单位,第一时间将接收到的物资发放至受捐单位或个人手中,确保捐赠款物第一时间用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武都区红十字会共募集善款 183笔,合计金额2823372元;已拨付使用2172457 元,定向捐款已全部拨付到位(其中已拨付定向武汉捐款87笔,合计金额1041951.55元),共接收捐物5笔,价值185863元;已使用5笔,将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捐款捐物第一时间送达一线,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人道力量。

中国甘肃在线网稿

作者,甘肃陇南市武都区宣传部杨榛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