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田间地头迷彩色,基干民兵助春耕

时间:2020-02-28 13:50: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立春后,正是特色产业天麻栽种的关键时期,但受制于疫情防控,合作社招募不到工人,隔离家庭缺少劳力。面对农业生产周期短、任务重、时间紧的现状,部分群众陷入春耕生产窘境。

面对群众遇到的困难,虞关乡党委立足实际情况,安排乡武装部,动员乡镇基干民兵和村社普通民兵62人,组建4支民兵突击队,帮助困难群众开展春耕生产工作,确保农户不因疫情而脱产、不因疫情而绝产。

近期,在虞关乡田间地头,活跃着迷彩军装,“一队去地里除草翻土、二队负责栽苗施肥……”随处可见民兵扛着锄头、背着背篓、开着三轮车,帮助群众种植猪苓、天麻、马莲花等中药材。不到两天的时间,4支民兵突击队就完成了山岔村大智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200余窝天麻种植任务。

前来感谢的群众接踵而来,家住山岔村的几位村民代表握住突击队员的手,连声道谢,他们不仅为民兵突击队员送去了可口的饭菜和热水,还带去了自家的特色小吃,群众用自己最朴实的行动表达着对民兵的感谢,彰显着新时代浓浓的军民鱼水情。

民兵突击队队长王铎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阶段,民兵是应急应战、疫情防控的战斗队,也是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的突击队,我们平时为民,战时为兵,军民一家,共克时艰。”

虞关乡广大基层民兵,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召必回、战必胜”的誓言,为全乡疫情防控和复耕复产双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 冉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