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竹院乡: 贫困群众就近务工实现稳定增收

时间:2020-02-24 00:20: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当前,宕昌县已进入农民工返岗期,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部分外出务工群众还不能动身返岗。宕昌县竹院乡在积极做好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的同时,拓宽工作思路,鼓励引导因疫情防控一时不能外出的贫困群众在当地农民合作社或扶贫车间就近就业,将因疫情防控而导致群众无法外出务工的劣势变为了春耕生产的优势。

在竹院乡竹院村农业特色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内一片忙碌的景象,工人们按照防护要求,戴着口罩忙碌着。

“以前每年元宵节后我们都外出务工了,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快农历二月了,我们还停留在家里。”

刘赵平是竹院村的贫困村民,这些年一直在新疆打工,春节前回家后,疫情发生后,他待在家里,一直发愁没有工作和收入来源。随着竹院村农业特色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复工生产,刘赵平成为了该合作社的一名工人。“现在在村里的合作社养羊,每天收入不错,还能照顾家庭。”刘赵平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

针对贫困群众疫情期间外出务工难的问题,竹院乡积极对接有务工需求的合作社、扶贫车间,优先组织贫困户返工、促进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最大限度地减轻了疫情对于贫困户收入的影响。在竹院乡党委、政府的鼓励引导下,不少原本打算外出务工的群众改变了想法,来到家门口的合作社、扶贫车间就业。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除了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还要努力克服贫困户在疫情影响下务工收入减少的不利因素,保证合作社、扶贫产业的正常运转,保障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竹院乡党委书记杨建飞介绍说。(刘辉 张永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