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交通安全劝导员筑牢农村战“疫”堡垒

时间:2020-02-11 21:01: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陇南讯(赵小春 张 菁报道)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为有效防控农村地区疫情蔓延趋势,康县各乡镇、村组主要路口的125个交通安全劝导站成为“疫情设卡点”,300多名交通安全劝导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化身疫情防控“劝导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他们身穿“交管”反光马甲,手拿停车示意牌,对过往车辆进村车辆进行排查,对外来车辆劝返或登记身份信息,对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和村民外出探亲的全部予以劝返。

“出去呀,去哪儿呀,口罩戴了没,不要乱跑。从哪里回来呀,口罩戴上,车上有没有人发烧”,村里的每一辆车,交通劝导员都记得清清楚楚,啥时候回来的,啥时候出去的,都一一记录在案。

“他大伯、他侄女儿,尽量不要外出,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回家要洗手,防止病毒感染,一定记住”!每见乡亲们,劝导员们总是不停的说,路过检查点,他们总是不断叮嘱,乡亲们也总是笑盈盈的说“记住了,记住了”。

面对群众,他们总是微笑着,笑意盈盈是因为对群众有无限的爱,他们常说:“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疫情面前,怎能推三阻四,村里的情况咱们最熟悉,紧要关头,咱们不上谁上?”

农村作为疫情防控的一大薄弱地区,稍有不慎,必将“牵一发而动全身”。因此,他们作为农村地区的第一道防线,对外地进入本村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登记问询,配合交警、卫生部门对过往车辆驾驶员以及乘坐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消毒,对部分走亲访友人员进行实时劝返,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做到防疫检查工作全方位,无死角。

同时,他们用最朴实的语言向乡亲们传达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广大农村群众更多了解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乡亲们树立“减少外出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支持”的意识,形成了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良好氛围,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为保护农村地区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社会稳定搭起了铜墙铁壁!

通讯员  张 菁  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中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