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省陇南路政处召开防汛减灾安排部署会议

时间:2019-06-07 20:10: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安斌、杨丹丹点击:

现已进入汛期,为全面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尽最大可能消除灾害隐患、减小灾害损失,陇南路政执法处于6月5日召开防汛减灾安排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厅局关于防汛减灾的安排部署和具体工作要求,会议强调:做好防汛减灾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本着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扎实工作,全面落实防汛减灾各项措施,确保辖区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靠实到位。在防汛减灾工作中,不得有丝毫的马虎,各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成立相应应急处置工作组。二要注重排查风险,加强路政巡查。加强路政巡查力度和频次,各单位要对辖区往年灾害多发点进行拉网式重点检查,对查出的任何隐患都不能放过,要及时采取具体措施进行整改排除,解决不了的,要及时上报请示处机关。三要注重沟通,确保协调配合到位。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一路四方”联勤联动工作机制,继续加强与地方政府、公路养护、收费运营、公安交警等的信息沟通和资源共享。加强与气象、水务、国土部门的信息沟通,密切关注,天气和汛情变化,加强预测分析,提高预报的准确度,做到提前预警,及时防范。四要加大宣传,增强防汛减灾意识。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广播、网络等媒体,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防汛减灾知识宣传以及汛期预警,使广大群众及时获知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切实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逐步形成全民参与防汛减灾的良好局面。

防汛减灾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责任重于泰山。特别是在改革过度期间,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为做好今年防汛减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安斌、杨丹丹

单  位:甘肃省陇南公路路政执法管理处

 QQͼƬ20190605185159.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