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礼县:田间地头忙科普

时间:2018-03-19 21:38: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书昉 /刘文博点击: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礼县西汉水沿岸的蔬菜大棚内到处一派繁忙景象。

永兴镇杜河村600亩新品种辣椒高原夏菜种植基地老杜一边挥着锄头给地块松土,一边说,昨天,县农牧局蔬菜站站长乔雯英给我打电话,今天到大棚指导蔬菜病虫害防治,今天一大早我就带着工人们过来了。

“我们组织的技术人员在蔬菜种植现场就辣椒育苗苗床整理、基肥施用、种子处理、地下虫防治、光热水管控、种苗定植等关键技术对种植户做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操作给他们看,手把手教他们做。”县农牧局技术员魏耀明说。

“在培训结束后,还给部分未参加培训的农户发放了200多份技术资料”参与当天培训的县农牧局干部杨懿说。

来,礼借助精准扶贫的有利时机,组织农牧、扶贫等部门,着力打造一批带动能力强、覆盖面广的新型农民专业合作社,让当地农民依托合作发展特色蔬菜、中药材等产业,带动当地贫困户就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通联:礼县委报道组  王书昉  刘文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