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敦煌市黄渠镇:以“三项举措”推动网格员能力素质大提升

时间:2023-12-06 23:18: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敦煌讯 为进一步增强网格员业务能力,提升网格员治理水平,黄渠镇通过“严格考核监督、加强业务培训、树立典型标杆”三项举措,打造了一支能力强、素质高、为民服务的优秀网格员队伍,为持续构建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格局提供了坚实保障。

严格考核监督,保证工作质量。严格落实网格员管理考核办法,坚持以考核为抓手,把信息报送工作作为网格员月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不断压紧压实网格员信息报送责任。同时,镇综治中心每天对专职网格员“陇情e通”系统登录、辖区巡查走访、事件信息上报等日常情况进行查看,对未完成目标工作任务的进行指导督促和通报提醒。截至目前,每日网格活跃率始终保持在100%,事件完成度100%。

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服务水平。根据敦煌市网格化服务管理相关事项考核细则对专职网格员进行培训,通过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大比武、网格员知识和实操竞赛等活动,对网格信息的报送内容、报送方式、报送时限提出明确要求。同时,根据专职网格员在信息平台操作、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方面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培训活动7场次,全镇网格员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和平台操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群众水平进一步提升。

树立典型标杆,发挥示范作用。通过对网格员周例会、月考核,树立标杆榜样,积极宣传网格员的优秀事迹和工作经验。定期组织优秀网格员分享自己的工作成果,交流在处理矛盾纠纷、消除安全隐患等方面的好方法,号召全体网格员向先进学习,向典型看齐,全面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不断提升了网格工作活跃度,为信息报送工作增添活力,铆足后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