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瓜州县残联开展残疾儿童辅助器具精准适配服务

时间:2019-08-13 17:35: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张鹏点击:

 8月11日,瓜州县残联开展残疾儿童辅助器具精准适配服务。特邀省辅助器具资源中心夏步荣等康复医师为全县残疾儿童进行了助听器、矫形器筛查评估工作。
250a8bf9965ea3c5ef0db5951b3d06e8.jpg

专家组正在调试仪器 

187ecb230df2e1481e2d19d5161785f1.jpg

工作人员组织筛查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残疾儿童辅助器具适配进行全面筛查。一是通过专家们认真细致的筛查,为我县16名0—6岁的贫困残疾儿童进行矫形器装配;二是通过专家们的听、查、看、问、议,经筛查确定为我县5名残疾儿童适配会话交流用具;三是通过筛查为我县22名7--17周岁残疾儿童适配助听器;四是为31名残疾儿童免费适配儿童轮椅。

8467c6b9637db51e4c30a083afe94998.jpg

康复医师正在进行矫形器筛查

4c3551ad215b458ca9aaa4f7eb25e245.jpg

 康复医师进行助听器筛查

 通过本次筛查适配工作的开展,我县69名残疾儿童享受了免费康复救助项目,有效减轻了贫困残疾儿童家庭的经济负担。

 今年以来,瓜州县残联高度重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按照《瓜州县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规定,高质量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截至目前,全县共实施康复救助残疾儿童149名,其中孤独症5名,肢体7名,脑瘫95名,听力42名,全面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落实。下一步,县残联将持续抓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宣传、常态落实儿童残疾筛查、监督定点康复机构开展康复服务,确保基本实现全县残疾儿童应救尽救,使全县残疾儿童家庭更有获得感、幸福感。(供稿:瓜州县残联  张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