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酒泉市瓜州县开展上门办证服务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8-06 16:55: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雅梅点击:

为着力解决酒泉市瓜州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及部分重度残疾人长期卧床不起、行动不便,受身体条件限制,无法前往残联办证服务窗口办理“残疾人证”的难题。7月30日至8月1日,瓜州县残联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带领市、县残疾评定专家组深入乡镇、进村入户开展“上门办证服务,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为残疾人提供“零距离”服务。体现了瓜州县残联“高效、便民、快捷”的工作作风。

借助此次上门为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的的机会,瓜州县残联还把康复知识送到残疾人家中,并为部分残疾人进行心理疏导,与他们谈心,了解他们的想法和需求,为给残疾人提供精准的个性化服务提供了可靠依据。

此次上门办证服务活动的开展,既为残疾人提供了方便,又减轻了残疾人家庭经济上的负担,使残疾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周到的服务,确保残疾人能及时享受到各项优残、惠残政策。

在办证过程中,残联工作人员热情受理残疾人申请,帮助残疾人填写申请表办理评定手续,耐心细致地为残疾人解答疑问;医疗机构评定师对残疾人进行了残疾等级的鉴定,并对符合办证标准的对象进行登记;对不符合残疾标准的申请人给予耐心解释;对年老体弱、残疾严重的残疾人给予优先办理;对瘫痪在床、行动不便、患有严重精神疾病的残疾人还进行一站式上门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办到残疾人证。

此次,第一批“上门办证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的活动共评残62人,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让残疾人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审核人:张正荣  撰稿:瓜州县残联  杨雅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