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白银市总工会召开八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3-03-29 20:28: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白银讯 329午,白银市总工会召开八届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总十七届次执委会议精神、省工会三次代表大会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工会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考核结果,通报命名了白银市劳模、工匠、职工创新工作室,创新型班组,第四届白银市职工技术成果奖获奖情况;审议了市总工会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替补增补市总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选举市总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副主席会议还签订《2023年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通过了市总工会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nEO_IMG_图片1.jpg

白银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惠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蒙占元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常升文参加会议。

惠强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全市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工会组织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强化政治引领、关爱服务职工、维护职工权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工会力量。

惠强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找准新形势下工会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挥工会特色和优势,动员广大职工弘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一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牢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把党的意志和主张落实到广大职工中,以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二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工会力量。要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牢牢把握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深入开展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着力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实现白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三要认真履行工会职责,在推进共同富裕中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生活品质。要牢牢掌握职工维权的主动性,坚持以职工为本,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站在职工身后,替职工说话,为职工办事,保障实现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要着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推动工会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要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下大力气解决突出问题,用改革精神推动工会工作,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蒙占元在总结时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作出的新部署,紧扣时序、紧抓快干,求真务实抓好工作落实,不务虚声,不做虚事,务求实效。提高站位抓落实,融入大局抓落实,勇于创新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不断提升全市工会工作的影响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市总工会八届委员会委员;不是市总工会八届委员会委员的县(区)总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市直机关工会、市总直属各基层工会主席;市总工会八届经审委员;以及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120人参加了会议。   

 (张平华 金树栋)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