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白银区总工会吹响新业态建会入会冲锋号

时间:2021-12-22 00:31: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白银讯 旨在加大对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服务力度,全力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建设,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的白银区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建会入会仪式12月17日举行。

nEO_IMG_图片4.jpg

入会仪式上,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新会员进行了入会宣誓,老会员重温入会誓词,新入会企业代表发言,向新就业形态建会企业发放了2万元专项工作补助经费,并为新入会会员代表发放了爱心礼包。号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努力奋斗,认真干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nEO_IMG_图片5.jpg

据悉随着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的发展,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大量涌现,已经成为劳动力大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白银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新入会会员2000余人。

nEO_IMG_图片6.jpg

白银区委副书记周德才在讲话中指出,举行集中建会入会仪式,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维护工作的实际行动,也是区总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的具体实践,还是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工作的一次再部署、再推进。 

nEO_IMG_图片7.jpg

此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吹响了白银区新业态建会入会行动的号角。下一步,白银区总工会将继续加大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力度,以行业主管入会为主,乡镇源头兜底入会为辅,依托交通局、运管所推进货车司机入会,依托商场商圈工会推进商场信息员入会,依托医院工会和家政公司工会推进护工护理员入会,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让他们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切实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