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中国石油甘肃白银销售分公司党支部高质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9-07 21:52: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按照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白银分公司为高质量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分公司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对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事宜进行部署安排,及时下发了《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并统一制定了《白银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记录》《白银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意见征求表》《白银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问题台账》。按照文件要求分公司所属6个党支部在2021年815日前陆续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岗的145名党员在所属各党支部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5名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到各自党建“三联”联系点党支部参会并进行督导

一是深入学习夯基础。各党支部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通过学习,引导党员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认识,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广泛谈话见思想。各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既谈自身差距,又谈对方不足,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意见谈深谈透,切实做到加深了解、沟通思想、相互交流、共同提高。通过谈心谈话,推动各支部委员和党员在会前充分沟通了意见,为下一步检视问题奠定基础。

三是盘点检视深剖析。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党小组会和党员大会的方式召开。各党支部严格对照“三个方面”的要求,重点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检视查摆,逐一列出问题清单,集体研究会诊。党员严格按照“四个方面”的要求,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通过深入查摆问题,推动各党支部和党员进一步找准找实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为开展批评与相互批评打下良好的基础。

四是互相批评辣味足。各党支部书记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进行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真正做到“红脸出汗”。分公司党委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同学习,交流体会,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推动组织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实效。

五是督导整改求实效。各党支部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落脚点,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党支部列出整改清单,党员作出整改承诺,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整改落实中推动自我提升,做到深知、真行、立改,以工作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下一步,白银分公司党委将督促各支部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工作,把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硬指标进行“回头”看,确保把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甘肃销售白银分公司    郭廷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