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弘扬宪法精神: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再掀普法教育热潮

时间:2021-01-04 17:01: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展以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活动主题,采取视频播放、展板宣讲、资料发放、街头咨询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宪法和电力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职工群众的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进一步提升。

nEO_IMG_图片1.jpg

    图为公司门厅电子显示大屏      

发挥“头雁效应”  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宪法

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是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七五”普法、法治企业建设的亮点之一。围绕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该公司党委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并作为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明确要求领导带头,党员干部带头,以法治教育为重点,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 “头雁效应”,带动职工群众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并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独具特色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新媒体、新技术的优势,通过在门户网站“法治白供”专栏、公司门厅电子大屏和门头滚动显示屏等平台,在全体职工中全面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在全公司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

结合宪法宣贯  开展“《民法典》与我们同行”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注重把宪法宣传融入全员日常工作,做到宣传周集中宣传与经常性法律学习有机结合,从而增强了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形成普法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宪法宣传周活动中,坚持宪法宣传与《民法典》宣传同行,学法与用法并举,通过制作摆放法治宣传展板,展播宣传《民法典》,通过门户“法治白供”专栏,学习电力法律法规,通过发放《民法典》书籍、参与国家能源局开展的宪法、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知识竞赛等方式,深入学习《民法典》,广泛宣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立法原则、关键条款和深刻内涵,全面提升全员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

nEO_IMG_图片2.jpg

图为职工在参加法律法规知识考试。

围绕宪法宣传  普及电力政策法规知识

在宪法宣传周活动中,该公司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和阵地优势,助力复工复产、决战脱贫攻坚、化解涉疫矛盾纠纷。公司网站开通“法治白供”专栏,设置“行为指引”、“案件警示”、“风险点防范”等版面,针对各专业“出血点”,业法融合,累计制作上传普法微视频30余部及《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法律风险86问》电子书,利用微信、微博、微电影等普及电力政策法规知识。各县、区供电所上街设置电力咨询台,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电费电价政策宣贯、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等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电力法律法规进企业、进班组、进家庭活动,通过面对面发放普法宣传资料、“以案释法”警示教育等形式,普及与群众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用电法律法规,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和用户保护电力设施、依法合规用电的意识和自觉性,增强了干部员工遵规守矩、依法办事的观念。

nEO_IMG_图片3.jpg

图为法律知识竞赛现场。

据统计,在宪法宣传周活动中,国网白银供电公司500余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员参与学习《民法典》、法津微视频及《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法律风险86问》,直接参与宣传人员百余名,现场向群众免费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及《安全用电宣传册》、《国网APP使用指南》等宣传资料30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张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