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最美职工(二十一)】白银市会宁县王虎龙: 焊火闪闪耀人生

时间:2020-11-26 13:16: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会宁讯 “远看像要饭的,近看像收破烂的,仔细一看是烧电焊的。”这就是电焊工给人的总体印象。一副墨镜,一个面罩,一套被火花烫穿的工作服便是他们永恒的色调。在甘肃群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记者见到了正在和工友紧张作业的王虎龙。

71ddc1b9cac7b562bed3f305c69598da.jpg

c860f1023fa7b75e6f9d434eee312813.jpg

甘肃群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车间焊接班班长 王虎龙:我很喜欢这份工作。以前在兰州干了七八年,看到会宁有招工的,就到这儿来干了,也已经干了七八年了,老板对员工也特别好,我对这份工作非常热爱。

长期面对电焊产生的电焊弧光、高温辐射和粉末,极其考验人的意志和耐力。在高强度的工作下,容易出现视觉疲劳,导致注意力不集中,从而影响焊接成品的质量。“一点也不能差,差一点也不行”,王虎龙对入职第一天领导在大会上的这句讲话记忆犹新,自此便将这句话作为一直坚守的信念,并不断警诫自己。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6131559.jpg

甘肃群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车间主任 夏永强:王虎龙同志是我们群业科技生产部第二车间焊工班班长,焊接技术水平优秀,服从工作安排,在带动新员工上起到积极带头作用,不论是加班加点,他都能完全服从安排,工作中能吃苦耐劳。

王虎龙在工作中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将“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对自己所焊的每一道焊口都认真负责,确保焊一道合格一道,决不允许出现质量问题。他告诉记者,每每看到自己亲手焊接的成品,质量上乘,更多的是一种快乐和安慰。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6131605.jpg

甘肃群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车间焊接班班长 王虎龙:焊接从氩弧到电焊,还有自动焊,二保焊这些。焊接的主要是引洮上的水管,我们都要保质保量地完成。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6131607.jpg

甘肃群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 范振旭:王虎龙王师傅在工作中比较认真,要求也比较高,尤其在质量方面要求特别严格,对焊接水平要求也高,尤其在单面焊双面成型、手把焊的时候,我是亲眼见过这个水平的,已经能够达到技师的级别了。

过硬的电焊技能离不开他平日里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进厂以来,王虎龙一直对自己严格要求,对徒弟真实传授,对单位真诚奉献不计名利,勇于创新。生活中诚诚恳恳,尽职尽责,乐于帮助同事,是大家口口相传的“热心大哥”。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6131620.jpg

甘肃群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 乔彦兵:王师傅这个人平常就是乐于助人,工作中我们有啥不懂的或者是处理不了的问题,就去找王师傅,王师傅会积极地帮助我们解决,是个挺热心的人。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6131622.jpg

甘肃群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车间焊接班班长 王虎龙:干这行工作已经有二十年了,在这之间,碰到同事有些好学的,偶尔带徒弟,这些徒弟已经都出师了,学的技术也相当好,我心里面也非常欣慰、高兴。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6131624.jpg

对于一名电焊工来说,时间总是不确定的,如果遇到赶工期,会连续加班。特殊的工作性质,让他少了对家人的关心、对孩子的陪伴。正是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让王虎龙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肯定。他坦言,自己将一如既往地奋战在一线,为公司创造更大的效益。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6131625.jpg

甘肃群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车间焊接班班长 王虎龙:被评为最美职工,既是一种荣誉,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勉励。接下来我将边工作边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技能,让自己更优秀。【记者感言】焊工手中有团火,四季炙热无法躲。这一团火,照亮了飞溅的钢花,浸湿了贴身的衣服,一朵朵璀璨的“火花”,一滴滴晶莹的汗水,是他们平凡的模样,更是他们努力拼搏的模样。每个人都有过美丽的青春,有的人把青春献给哨卡,有的人把青春献给三尺讲台……而在焊接的路上,王虎龙用铁屑粉尘化妆青春的容颜,用面罩工装武装魁梧的身姿。在一簇簇银色的焊花里,也让我们看见,即使平凡,依然精彩!来源 会宁总工会/会宁融媒记者 张倩 王彦丽/编辑 会宁县总工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