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苏君张旭晨会见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孟雷一行 双方签署“陇电入鲁”工程新能源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0-10-17 10:11: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白银迅 10月15日,市委书记苏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会见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孟雷一行,双方签署了“陇电入鲁”工程新能源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世林,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晓东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市委秘书长蒙占元、市政府秘书长张明玺,山东绿色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活动。
  2018年5月,甘肃省与国家电网公司签署《加快幸福美好甘肃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提出研究推进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2019年6月,甘肃和山东两省政府签署《联合推进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联合推进陇东至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规划建设。根据协议内容,将白银市作为“陇电入鲁”工程配套新能源基地的重要配套区域,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在白银市进行风电及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建设,结合后续实际资源状况和建设条件等因素许可,规划选址或继续扩大投资建设规模。
  苏君、张旭晨对孟雷、郭晓东一行来银考察对接项目表示欢迎,感谢山东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对白银发展的支持,并介绍了白银投资环境等情况。苏君、张旭晨说,白银境内火电、水电、风电、光电能源充足,为白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同时也为企业在白银投资兴业和“陇电入鲁”工程新能源项目合作奠定了先决条件,白银投资环境的不断改善,也吸引了不少企业家来银兴业,有力助推了白银地方经济发展。希望双方统一思想、服从大局,严格按照甘肃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本着平等、互信、沟通、协调的原则,不断加深项目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局面。同时希望在双方深化合作的基础上,把白银打造成能源储存基地。白银市委、市政府将积极为山东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白银投资创造有利条件,争取合作项目早日投产见效。
  孟雷、郭晓东表示,白银工业基础雄厚、资源能源富集、区位优势明显,是实施“陇电入鲁”工程新能源项目开发的重要区域,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愿意在白银最大限度地开发新能源项目,尽己所能为白银当地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我们希望能得到白银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按照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帮助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好项目前期工作,为项目早投产、早见效打下坚实基础。(来源:白银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