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最美职工(三)】何燕:因何燕子如此美

时间:2020-09-28 23:31: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宁县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员工观看了这一盛况,坐在右排第一个位置上的呼吸科护师何燕,显得比其他同事更加激动。

援鄂抗疫医疗队员、会宁县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师何燕:因为我也参与了这场战役,看到逆行的白衣战士、同行得到荣誉,我也分享着他们的荣誉,他们的快乐,瞬间感觉好像又回到了武汉抗疫的那30个日日夜夜。

2020年的新春佳节,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武汉,生活在这座英雄城市里的一千四百多万同胞,经历着生与死的考验,在国家卫健委发出援鄂抗疫的号召之际,在湖北武汉需要大量医务工作者的关键时刻,会宁县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师何燕,第一个向院领导递交了请战书,撇下两个年幼的孩子,瞒着双方的父母,犹如一只逆行的燕子奔赴武汉,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做出了一位会师儿女应有的贡献。

援鄂抗疫医疗队员、会宁县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师何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的战役,更是我们医务人员的战役,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觉得特别是在武汉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候必须得去,不然会给我的人生和青春会留下遗憾。

2月25日,何燕作为第六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员,被分配到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这个院区有32位新冠肺炎患者,平均年龄在六十岁以上,年纪最长者90岁,何燕除了专业护理外,还承担着这些老人的吃喝拉撒,三十多个日日夜夜,何燕用真情、真心,筑起了血浓于水的医患友情,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位白衣天使,在国难当头应有的担当和情怀。

援鄂抗疫医疗队员、会宁县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师何燕:有位老太爷痊愈应该出院了,但他根本就不愿意出院,不愿意走。给院长写了一份申请,说他不走,他在病区被护理人员照顾的特别好,他哪儿都不愿意去。

援鄂抗疫医疗队员、会宁县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师何燕:有一位老爷爷,88岁,他是截瘫在床上的。说话也不太利索,每次我们给他翻身喂饭喂药的时候。他就给我们竖个大拇指,看到那种对你肯定的眼神,就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记者:当时你害怕被感染吗?在那样一个疫情的重灾区?

援鄂抗疫医疗队员、会宁县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师何燕:说实话,工作太忙,没有时间考虑过自己,回到家里想想,还真是有些后怕的。

记者:既然后怕,那么,如果说以后还有类似的疫情需要你去的时候,你还会去吗?

援鄂抗疫医疗队员、会宁县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师何燕:肯定会去的。这次我们兰州新区后备人员里面,我已经报名了。

美丽的燕子飞回来了,面对鲜花掌声、面对荣誉褒奖、面对抗役英雄这顶光环,何燕显得很平静,在她的内心深处,觉得自己原本就干了一件应该干而且必须干的事儿。

记者:通过这场战役,自身有什么样的变化?

援鄂抗疫医疗队员、会宁县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师何燕:最大的变化可能有两个,第一个就是对生命有了更多的一份敬畏之心。对生活更加地热爱了,比之前更喜欢打扮自己,收拾自己,想好好生活,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会宁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赵勇:趁着这次全县最美职工评选活动,我们将号召全院的医务工作者向何燕同志学习,力争将我们的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更上新的台阶新的水平。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疫情期间,这段话感动着无数的人,面对这场疫情,何燕经历了一次人生的大考验,在这场考验中,何燕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我们有理由说,何燕就是最美的白衣天使。(来源:会宁县工会)

(会宁融媒记者 何俊福  魏燕妮  王雪娟  郭珺  权晋)

编辑:刘慧霞 

监制:张文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