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砥砺前行三十六载 不忘初心自强不息

时间:2020-09-27 14:39: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白银讯 地处甘肃省白银市的甘肃康视达科技集团,是西北一家大型彩色隐形眼镜生产基地。致力于为全球人类视力健康服务,康视达集团已经走过了三十六载步履铿锵的发展历程。

三十六载岁月如歌,三十六载长卷如虹。康视达集团三十六年的发展轨迹见证了中国隐形眼镜行业的发展历程。80年代初,我国的彩色隐形眼镜生产长期依赖国外的生产配方及生产工艺,每年需要缴纳高额的技术专利费用。为了找到自主发展、自主创新的出路,解脱长期依赖国外生产技术和工艺的现状,2005年康视达创始人唐顺初先生在北京成立了隐形眼镜技术研发中心,主攻隐形眼镜生产技术和生产工艺研发,经过两年多不断的研发与实验,终于成功掌握了隐形眼镜生产技术,并正式创建“康视达”品牌。这一举动彻底打破了国内隐形眼镜生产企业依赖国外生产技术和生产工艺的“神话”,为中国的隐形眼镜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康视达“智”造,真正做到了品牌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同时对中国企业在外国企业眼中“只会模仿、不会创新”观念也产生了一定的冲击力。

如今,康视达已发展成为一家多元化发展的集团企业,旗下囊括甘肃康视达隐形眼镜有限公司、甘肃天后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白银市顺达眼镜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康视达百货有限公司、甘肃鼎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市大唐鼎视眼睛护理产品有限公司6家全资子公司其中甘肃康视达隐形眼镜有限公司、甘肃天后光学科技有限公司两家隐形眼镜生产企业。工厂位于甘肃省白银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年产隐形眼镜8000万支,隐形眼镜护理液、洗眼液3000万瓶,年产值2.2亿元,纳税1000余万元。同时,康视达还为全球OEMODM合作伙伴提供完善的个性化定制方案,隐形眼镜、彩色隐形眼镜、多功能隐形眼镜护理液、洗眼液等多元化的产品,满足不同客户对产品的不同需求。

走进康视达集团,一幢整洁明亮的办公楼显得格外安静,穿梭在大楼中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与这份安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嗡鸣的机器声、井然有序的生产现场,处处都彰显着一派欣欣向荣的繁华。

质量为先、安全舒适是康视达对消费者的承诺。

康视达采用隐形眼镜行业生产技术比较成熟的半模压车削混合工艺,镜片佩戴舒适,矫正视力清晰。彩色镜片采用“三明治”印刷工艺,将颜料层包裹在镜片中间,避免颜料直接与角膜接触,保证了镜片在佩戴过程中安全性,持久绚丽,永不褪色。“三明治”工艺技术要求高,真正的避免了颜料层脱落的危险,给消费者是更多健康保障。

镜片生产过程中使用的原材料、颜料均是进口材料,原料质量稳定,纯净成型性好,加工后的产品质量稳定均一,柔韧性强不易破损,易佩戴、易维护。印刷使用的颜料均是FDA批准可以用于隐形眼镜的颜料。每个型号的产品上市前我们均经过国家局指定的医疗器械检验所对产品的性能指标、安全进行了相关检测,保证产品上市是安全有效的。

康视达拥有设备、技术、工艺最先进的模具生产车间,全自动注塑成型,无人为污染,从源头保障了产品的安全性,确保了生产出的镜片更符合人体工程学。在车削生产过程中,采用全自动数控机床对镜片的表面进行切削,镜片边缘形态合理,镜片内曲弧度与角膜表面吻合,降低瞬目时的异物感,佩戴舒适无感。

最值得称道的是,康视达隐形眼镜为非离子型镜片,非离子材质最大的优点就是不容易积聚蛋白质沉淀。隐形眼镜本身具有抗沉淀的性能,其原理是因为镜片上本身不带电荷,这样就不容易吸附蛋白质沉淀,从而减少蛋白质沉淀的积聚,能保持镜片佩戴过程中清洁和视线的清晰,减少很多由于蛋白吸附给眼睛带来的并发症。

自主创新、科技兴企是康视达不懈的追求。

为了确保隐形眼镜花纹款式时尚新颖,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康视达从成立之初就组建了自己的产品设计团队,从花纹定位、设计、打样、出样,从产品标签、外包装等全部都是自主设计开发。康视达设计团队能紧跟时尚潮流,把握市场最新动向,力求花纹清新自然,每个细节都融合时尚元素,使双眸美丽和自信完美展现,引领中国彩色隐形眼镜时尚潮流。

围绕国家科技兴国战略,康视达把创新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先后与兰州大学、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杭州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天津市眼科医院、甘肃省中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0医院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主攻隐形眼镜新材料研发及新产品临床应用研究。同时,康视达还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完成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项目1项,获甘肃省新产品、新技术奖1项,获白银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得国家专利87件,注册商标326件,其中“顺达”“杰视”“韩彩”“鼎好”“润瞳”商标被认定为“甘肃省著名商标”,“康视达”商标被评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互联网时代,隐形眼镜行业引入ERP OA EAP等系统,优化信息化管理施工环节,提高了行业效率。电商业的崛起和新经营理念的引进更是为隐形眼镜产业转型升级带来大好契机。康视达也不断推进隐形眼镜制造与电商产业“线上+线下”的双向融合发展。加大市场拓展力度,积极实施“互联网+”战略和“外向拉动”战略。生产的产品品牌康视达、天后、卡乐芙、美乐菲、媞娜、eyewish维熙、淘气猴、陌陌、艾乐视、悠雅、艾晶、润瞳、艾魅、PRENTA、美星、净眸、Mrs.H、咔薇乐、USOFT、艾菲女王、伊娃爱、泉美、水呼吸、熙萌、lucycon、妙眸、美瞳公主、音目、淳美、OVOLOOK、眸可、仁康、SD娃娃大眼睛、vi-ii80%以上都入驻天猫、淘宝、京东、拼多多等线上销售平台,品牌知名度和消费者好评率逐年提升。康视达隐形眼镜产品以色泽艳丽、视野清晰、舒适安全、佩戴美观赢得了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认可和消费者的青睐,公司营销网络遍及全国各地,产品更是远销东南亚、欧美等海外市场。

36载的艰难跋涉,康视达集团在唐顺初董事长的带领下不忘初心,自强不息,以赤子之心描绘了一幅奋斗不息的画卷。如今,这个肩负“建世界最大的隐形眼镜生产工厂,造成世界最好的隐形眼镜”重任的企业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善思者成其久远,善进者进取无阈。展望未来,秉承美好的理想和希望,甘肃康视达集团继续向着光辉的未来远行!(作者:金树栋 韩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