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景泰法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0-09-12 00:06: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910日,白银市景泰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郑重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组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甘肃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白银市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白银市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党组书记、院长郑重山结合2020年法院重点工作,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抓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院党组、各庭室、党总支、各党支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开展专题学习和有针对性的培训;要把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作为长远之策、根本之策,摆在党的建设的重要位置,坚持固根基、扬优势,补漏洞、强弱项,推动形成内容协调、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效的制度保障。二要抓贯彻落实,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党组成员、庭室负责人、各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主业主责意识,紧紧咬住责任二字,抓住问责这个要害,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要抓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审判质效。要坚持党建工作与审判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对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院党组、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推动党建工作与司法办案深度融合,全面提高法院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提供有力保障。四要抓问题查摆,迅速补齐短板弱项。全院上下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在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履职尽责方面的弱项和短板,制定出问题清单;要对照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按照分工和完成时限,分类抓落实,逐项抓整改;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每项工作、每个岗位、每个细节当中,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细、落小、落实。(祁常鑫)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