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主题党日观影《八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时间:2020-09-08 23:06: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94日,白银市景泰县人民法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机关所在地社区党员代表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八佰》,通过一场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凝聚了法院干警爱国奋斗的强大力量。

在观看电影前,各党支部按照党总支安排,首先开展了思想政治理论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826日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第二讲的内容。随后在电影院观看了电影《八佰》,影片取材于1937年抗日战争期间淞沪会战最后一役著名战斗——四行仓库保卫战真实事件。1937813日,淞沪会战打响。1026日,战役最后阶段,谢晋元奉命率四百余名官兵,对外号称“八百壮士”,固守苏州河畔四行仓库,以寡敌众,坚守到最后,掩护主力部队连夜西撤。壮士们殊死搏斗四个昼夜,共打退日军数次围攻,毙敌数百人,“八百壮士”同仇敌忾的英雄气概,鼓舞了中国人民的斗志,唤起了爱国同胞抗战到底的决心,使世界各国看到了中华民族抵御外来侵略的信心和决心。影片场面震撼宏大,充分展示了中国国民革命军人舍生忘死、拼死搏斗的顽强意志,谱写了一曲悲壮昂扬的爱国主义壮歌。

观影后,全体干警无不为革命先烈英勇抗战、不畏牺牲的精神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牢记历史、爱党爱国、敬业奉献,尤其在和平年代,更应当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坚持攻坚精神不动摇,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祁常鑫)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