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防汛抢险正当时,公路青年勇担当

时间:2020-08-31 21:09: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在新时代青年中,有这样一群人,虽然岗位不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青年志愿者。8月以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甘肃陇南受灾十分严重,交通中断房屋淹没,白银公路局党委接到省交通厅、省公路局要成立防汛抢险青年突击队的紧急通知后,团员青年积极响应,闻“汛”而动,自告奋勇,积极参与防汛抗洪救援队伍,充分体现了公路青年人的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

图片1.jpg

20日至今,由16名青年志愿者和10名党员组成的白银局应急抢险救援队一直坚守在陇南文县道路救灾的现场,他们分工明确,紧密合作,你铲我压,你装我吊,他们用热情与汗水筑起支援陇南的堡垒。一铲子、一铲子,铲除的是汛情的危害;一麻袋、一麻袋,装的是保畅道路的决心。

“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又是一名青年志愿者,双身份的我更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到抗洪抢险保通、保畅中来,作为一名公路职工,我们的职责就是保障人民群众出行畅通。”25日,在陇南市文县玉垒乡国道212线水毁路段,徐显海一边擦着汗,一边笑着告诉身边的党员。他是应急中心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虽然是最普通的公路职工,但他的“橘”色抢险服在防汛抗洪队伍中却是最亮眼的色彩。

在防汛抢险工作面前,他们不辞辛苦,不畏艰险,及时响应,彰显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驰援兄弟单位,打通了G212线玉垒乡泥石流淹没路段,为沿线受灾群众抢通生命救援道路。(郭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