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赴甘肃省兰州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0-07-27 21:02: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网7月27日白银电(通讯员 张涵语)2020年7月27日星期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戏剧大篷车”志愿服务队甘肃分队赴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办开展以“让戏剧之光照亮整个疫情后的天空” 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志愿活动的目的是针对疫情期间老人缺乏关爱和交往,孩子缺少交流和引导等问题,发挥志愿者的专业特色,开展艺术疗愈支教活动,将学生的课程学习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让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

78147069e7085c67606bb3d1b656abf7.jpg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志愿活动,通过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212名学生志愿者组成“戏剧大篷车”志愿活动服务队。他们来自12个省份,分别是湖北、贵州、广西、山西、甘肃、福建、广州、四川、云南、江苏、湖南、河南,组成了十大区域团队,共计37支区域小分队。其中甘肃区域小分队——“戏剧大篷车”敦煌文化传承实践服务队共由13名志愿者组成,分为“戏剧大篷车”敦煌文化传承实践服务一小队、二小队和三小队。

4d93e2d22e639aef6a8901489a40f01b.jpg

据了解,甘肃区域的负责人马雯采取自主选择和专业、兴趣分配的原则,将队伍分为教学组、拍摄组和宣传组。各小组之间分工明确,形成一个团结合作的整体,也正是因为区域负责人和各小队队长的正确领导以及团队成员的认真负责,三下乡志愿实践活动才能有序开展。

一场游戏卸下防备,一曲戏剧敞开心扉。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志愿者们组织了游戏活动和戏剧阅读教学,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以及志愿者培训讲座中所学到的知识用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去。游戏、教学之余,志愿者们为孩子们演示如何正确洗手、传递预防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知识,重点向他们强调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这在社区、机构负责人及家长之间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当志愿者问及疫情来临时是否感到害怕,孩子们回答道:“不害怕,因为我们的国家很强大,志愿者哥哥姐姐们也很厉害。”听到这样的回答,志愿者们表示心里很感动很温暖,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7e9a4d769795581b005b038dec4c46a3.jpg

老人安天下安。自疫情发生以来,老年人的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市、区、镇等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为有序开展老年人疫情防控指导、心理疏导和为民解忧的工作,甘肃分队的志愿者们对特殊群体老人及家属进行慰问,及时了解老人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生活上的困难、是否需要组织帮助和救助。本次慰问老人群体共计10余人,同时志愿者2了解到有1位88岁的高龄老人,她的老伴儿刚刚因癌症晚期去世。这位老奶奶采访时“疫情防控特殊期,老伴儿的后事办理一律从简。疫情这个时候不能给国家添麻烦。这位老人在家人的照顾和陪伴下,精神状态良好,看到前来问候的志愿者们非常开心,对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之情。志愿者们被老人们心系家国的精神和乐观的心态所感动,和老人们相约:“待疫情过后,我们一定到家里看您。”

83050189e812e0a6aa436eb70b6368f5.jpg

一声问候,传递一份爱的牵挂。无论对老人还是小孩,志愿者们都怀着一颗充满爱的心。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孩子们的热情和单纯、老人们的坚强和乐观,家人们的信任和笑容,负责人们的配合和负责深深的感动了志愿者们。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老人们和孩子们对国家和志愿者们的信任,使得志愿者更加坚信要将志愿服务活动做好。这种爱的传递以及心与心的交流,让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这条道路上走的更加坚定有力。几位志愿者负责人表示:“在活动期间我们也遇到过困难,有自身没有经验的原因,也有外界的质疑以及不配合,但是整个活动开展的较为顺利,志愿活动为社会带来的贡献也让我们欣喜,今后我们会尽可能多的参加志愿活动,既帮助他人也成长了自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