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白银:坚守监督首责 压实防控责任

时间:2020-02-05 23:35:32来源:白银市纪委监委编辑:赵雨婷点击:


白银区纪委监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员在辖区药店开展监督检查。

连日来,甘肃省白银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迎战,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协助党委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履职情况的监督,督促相关单位部门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党风政风监督室+监督检查室+派驻机构协作联动机制,确保监督无盲区。

党风政风监督室和监督检查室聚焦疫情防控工作中表态多、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全市重点单位、部门系统落实防控措施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各派驻机构结合被监督单位职能,有所侧重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如,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联合有关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及人员值守情况专项监察,指导督促市级、县区级医疗卫生机构及时接收处置病人、疑似病人。市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督促市场监督管理局连续对全市各县区农贸市场和药品零售企业开展随机检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一对一向被监督单位负责人了解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印发监督提醒函的方式,要求被监督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防控措施、加强宣传引导、严格值班和疫情报告制度等,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职责。

白银市各县区纪委监委也迅速行动,重点围绕属地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统筹本地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会宁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在疫情主要监测点进行督导检查。

“请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保持战备状态,随时接受组织指令。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严格值班纪律,严格执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常检体温……”疫情发生以来,会宁县纪委监委机关从自身做起,带头开展自检自查。同时,加强监督检查,重点整治和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武汉返靖人员摸底排查清楚了没有?”“走亲访友的现象一定要杜绝!”靖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先后来到刘川镇吴家川高速路口、靖远八中路口检测点、石门乡等地,实地暗访督查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

景泰县纪委监委组建4个监督检查工作组,制定监督检查组有关纪律要求,做到明确责任,任务到人,推进工作有序开展。

“你们药店防护用品价格有没有上涨?进店的顾客有没有量体温并登记?”在落实监督责任的同时,白银区纪委监委督促指导全区各乡镇街道纪委、各派驻机构均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各自辖区、各驻在单位,全覆盖开展监督检查,以政治监督推动党委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平川区纪委监委突出发挥好各乡镇街道纪检组织作用,乡镇街道纪委书记主动履职,当好监督员、宣传员,主动带队深入各村、社区监测点,监督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并引导广大群众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供稿 朱鹏   编辑 陆旸)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