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白银市稳金融为中小企业发展护航

时间:2019-12-28 14:00:27来源:白银发布编辑:石慧珍点击:

    白银市做强信用担保,通过金融手段,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甘肃兴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生物有机肥的小微企业,今年前期贷款到期后,企业直接办理了续贷业务。而在以往,贷款到期后必须先还款才能再贷款,这给企业带来很大的压力。


    甘肃兴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拯鉷:现在通过这种政策之后,银行就是到期,这一年你还清利息,就可以直接转贷,为企业解决了很大的困难。

    今年,白银区通过政府出面协调白银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选出一批经营、信用良好的企业开展无还本续贷。


    白银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 杨禄文:我们及时出台了零余额转本业务,也就是对到期的贷款,只要满足利息偿还的条件下,全额进行转本。



    此外,白银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还通过引入保险公司风险互补机制,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难问题,目前这项业务已经在全市推开。


    白银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 杨禄文:让政府提供一些担保金,解决它的担保难的问题,另外一个我们尝试跟保险公司,辖区的5家保险公司联合进行调研,通过企业自愿买保险,用保单作为抵押物,解决小微企业和合作社担保的问题。


    稳定的金融环境和金融政策,稳的是企业家的信心。目前,全市银行机构通过加大信贷活动,把资金流向民营和小微企业。


    白银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 杨禄文:我们推出速度比较快,基本上满足了一些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今年这一块给企业让利应该在300万左右,解决了融资贵的问题。


    截止三季度末,我市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普惠型小微企业单户授信1000万元(含)以下贷款余额51.72亿元,较年初增加1.97亿元;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经营贷款余额37.16亿元,同比增加4.51亿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