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破茧成蝶:对军营的倾诉见证新战士的蜕变

时间:2019-11-06 18:25: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曾经通宵达旦打网络游戏的少年成了军事训练标兵,曾经老师同学眼里的文弱书生成了血气方刚的热血男儿,曾经父母亲人口中的“邋遢大王”能叠出方方正正的“豆腐块”......当绚烂的青春遇见独特的迷彩,他们会经历哪些蜕变与成长呢?从武警甘肃省总队新训一大队新战士的倾诉中见证他们的“蜕变”。

 

有志青年携笔从戎——

参军入伍他们诠释忠诚

我叫杨海明,来自河北张家口。来部队前我是一名大学生,没有吃过太多苦,从小父母宠着;来到部队后,为了磨练和成长,我便决定要跟从前的自己挥手告别。“磨砺青春洗娇气”是我们人生蜕变的第一关,“陇原大地锻造丝路精兵”是我们军旅生活的真实写照,褪去青涩,幼稚的脸庞,踏出铿锵有力的步伐,我们从一名地方青年走向合格军人的路还很长,我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加油吧,战友!加油吧,海明!

 

立足自我,不卑不亢——

参军入伍他们学会了自信

我叫谢万杰,来自四川泸州。时间过的真快,入营已经两个多月了,在这两个多月里,我们有欢笑,有泪水,有成长的烦恼,也有成功的喜悦;在军营,我们经历了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叠传说中的“豆腐块”,第一次队列训练,第一次流泪,第一次拿流动红旗,第一次跑三千米,第一次拔河比赛……军营是我们梦开始的地方,也是我们成长的摇篮,在这所“大学校”里我们褪去了幼稚,收获了成熟,磨砺了意志,学会了自理,相信在成长的道路上会越走越坚定,越走越自信。

 

斧刻刀凿的风采——

参军入伍他们学会了坚持

我叫张宇,来自河南新乡。刚入营时,我感觉来到了一个和外面世界完全不同的地方,里面满是纪律条令需要去遵守,我好像一只小鸟被笼子给束缚住了,但是经过两个月的军营生活,我逐渐适应了紧张有序的这种生活节奏。在训练中,班长对我们的耐心教导使我对自身要求更加严格,从刚开始一直掉队,到现在能够坚持下来,这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胜利往往是从不断坚持和努力而获得。

 

敢打必胜坚信念,磨兵练马迎挑战

参军入伍他们练就了血性

我叫刘宗豪,来自四川泸州。入伍前,我幼稚又冲动,在家很少听父母的话,来部队后,在班、排长的教导下,渐渐懂得了如何尊重和体谅别人,也明白了父母的艰辛与不易,学会了如何感恩;来之前,家人嘱咐我,“要听招呼,守规矩,好好学本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现如今,我带着对家人的殷切希望,来到部队实现人生的蜕变,“毛虫经过漫长漆黑的等待终于在那一刻破茧成蝶,凤凰经历烈火的焚烧也终于在那一瞬涅槃,”苦尽甘来终不悔,百炼成钢练精兵,如今我正向一名合格的武警战士的目标不懈努力奋斗。

 

努力过的青春无悔,奋斗过的军营最光辉——

参军入伍他们学会了拼搏

我叫胡子午,来自湖南岳阳。入伍前,我是一名本科生,面对大千世界的多样选择,往往会眼花缭乱,但在尝试后或厌倦或迷茫或退缩,总是坚持不下来,没有恒心的同时还不忘寻找诸多借口,以为只有华丽的台阶才会有合理的退场,却不知幸运从来都只会垂青有心人,聪明之人从来就不包括投机取巧者;步入军营后,班长的严格让我明白坚持的可贵,汗水从头顶流下,却再也割不断我与梦想的羁绊;时光从指尖滑过,却再也阻不断我前进的决心;欲望从脑中排出,却再也无法扰乱我对计划的掌控。成功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水滴只有天长才会石穿,铁杵只有日久才能成针,坚持从来不在某一瞬间或某个时间,而是从始至终就向着目标,不再害怕,不再担忧,不再迷茫,只为心中的梦想而拼搏。

 

文/图 李光 拓亮亮

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