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白银市

第二十二届“兰洽会”张掖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兰举行

时间:2016-07-10 19:02: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7月7日下午,第22届“兰洽会”张掖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甘肃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共签约项目206项、签约资金 655.6亿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多明、省政协副主席李沛文出席并见证签约。市委书记毛生武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市上领导康清、钱英文、王方太、赵学忠、王刚及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出席签约仪式。

毛生武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他们长期以来对张掖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站在“十三五”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按照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省委把牢“一条红线”、贯彻“四个全面”、抓好“五个最大”的工作部署,确立了“坚定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四二’部署,实施‘六六’战略,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的总体思路,提出在创新发展中建设丝绸之路西部国家创新型城市,在协调发展中建设河西走廊经济区枢纽城市,在绿色发展中建设生态文明先行区,在开放发展中建设向西开放重要门户,在共享发展中率先在全省实现全面小康目标,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结构不断优化、转型步伐加快、活力显著增强、质量持续提高的良好态势。

毛生武指出,张掖水土光热资源丰富、农业生产条件优越,是我国最大的玉米制种基地和重要的粮食作物、瓜果蔬菜生产基地,先后被确定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全国粮改饲试点市和全省现代畜牧业全产业链试点市。我们坚持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主线,大力实施玉米制种、肉牛、蔬菜、牧草“四个百万”工程,培育壮大玉米种子、金张掖夏菜、畜禽养殖三大优势主导产业和马铃薯、中药材、食用菌、林果等区域特色产业,推动农产品、农业技术、农业人才开拓中亚大市场,传统农业大市正在向现代农业强市转变。

毛生武指出,张掖矿产资源富集,农产品产量高、品质好、加工潜力大,是全国12个重点找矿区、全省七大农产品加工循环经济基地和重要的新能源基地之一。我们坚持以生态、循环为基本方向,以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业为主要突破口,大力发展以粮油、果蔬、马铃薯、畜产品、中药材、食用菌精深加工和酒类酿造为重点的绿色有机食品加工产业群,加快发展新能源、新材料和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构建“一特两新”地方工业体系,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步伐明显加快。

毛生武指出,张掖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也是全国体育产业联系点、全省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示范区。我们以“大景区”建设为支撑,以“智慧旅游”为引领,以品牌赛事活动为平台,精心打造“地貌景观大观园、暑天休闲度假城、丝绸之路古城邦、户外运动体验区、西路军魂传承地”五张名片,已建成4A级旅游景区15家,游客接待量去年突破1500万人次,今年前六个月接近900万人次,连续多年保持“井喷式”增长态势,西北区域性游客集散中心、国际特色休闲度假名城、丝绸之路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效应日益凸显。

毛生武指出,张掖地理位置“居中四向”,是西北重要的立体交通枢纽,也是我国西电东送、西气东输、西煤东运、西菜东运、西粮东调的战略通道。我们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把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领域,以“6873”交通突破行动、“6363”水利保障行动和“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建设等为基本支撑,加快交通、水利、电力、信息等方面重大项目建设,城乡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

毛生武指出,张掖发展环境宽松,是全国首批15个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之一。我们把创新驱动和深化改革作为根本动力,以“双创”城市示范为主要载体,全面落实“黄金19条”扶持政策,全力打造无门槛、低成本的创新创业平台,努力让一切创新创业的源泉充分涌流、活力竞相迸发,已建成国家级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省级创业孵化园、众创空间等各类“双创”平台31个,上半年全市新增市场主体和注册资金分别增长46.7%和42.5%。我们拥有创新创业方面全省乃至全国最优惠的政策,创新创业的热潮正在张掖大地上蓬勃兴起。

毛生武表示,张掖将秉持“一切以发展为先、一切为企业服务”的理念,积极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的服务,确保项目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县区代表团全体成员及海尔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大集团、浙江杭州颐高集团、新疆广汇液化天然气发展有限公司、三一重型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国家电投五凌电力有限公司、甘肃亚盛集团等103家投资开发企业的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新华社甘肃分社、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经济日报驻甘记者站、农民日报驻甘记者站、中国新闻社甘肃分社、中国日报驻甘记者站、央广驻甘记者站、甘肃日报、甘肃电视台、甘肃经济日报、兰州日报、兰州电视台等中央、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对本次活动进行报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