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武警甘肃总队理论轮训班圆满落下帷幕

时间:2021-07-27 01:34:50来源:武警甘肃总队编辑:赵小春点击:

1.jpg

7月19日至7月25日,为期6天的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轮训班圆满落下帷幕。武警甘肃总队张司令员亲率轮训班开展参观见学活动,童副司令员、政治工作部李主任、保障部刘副部长全程参加轮训班活动。

2.jpg

轮训期间,轮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武警部队5次集中大课辅导,认真研读自学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指定书目和辅导资料,完整观看了建党百年大型政论片《你的样子》和党史专题电影《革命者》,组织了学习笔记展评和理论考核,分别召开了政治工作座谈会和新兵“第二适应期”工作座谈会,赴兰州战役纪念馆和甘肃省博物馆开展了祭奠瞻仰、参观展览等实践活动,在经典与现实中感悟习主席思想伟力,在真学真信中坚定了思想追随。


7月25日上午,组织召开了研讨交流大会,8名参训学员围绕轮训主题和部队实践,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既有思想深度、理论高度、实践温度,又有问题检视、原因剖析、对策措施,充分体现了对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悟,也为全体轮训学员更好地学习理解提供了有益借鉴。

5.jpg

7月25日下午,轮训班召开了总结大会,政治工作部李主任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李主任指出,此次轮训主题鲜明聚焦、形式丰富多样、联系实际紧密、组织严密正规,达到了预期效果。但一分为二的看,也存在“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思考感悟还不够深刻、学风作风还不够严实”3个方面问题。

轮训学习掠影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仅靠这次集中轮训还远远不够,各级要认真贯彻军委、武警部队党委和总队党委安排部署,坚持以上率下、持续升温,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持续推动这项工作往深处走、往实处落。

自学、研讨交流掠影

要聚焦学深悟透,切实把讲话中蕴含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学懂弄通,持续兴起学习热潮;要聚焦辐射带动,积极运用轮训成果,深入部队搞好理论服务,让讲话精神直达基层、直达官兵;要聚焦成果转化,紧密结合担负任务和部队建设实际,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用习主席讲话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理清思路、破解难题,真正用实践需求牵引理论学习,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把理论轮训的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建设全面过硬一流总队的强大动力。

总结交流掠影

19.jpg

政治工作座谈会掠影

观看专题党史影片掠影

检查、交流笔记掠影

 文/图 罗向东 张伟奇 侯崇慧 田永星

总监制:李旭峰

监 制:金从勤 刘胜全

主 编:刘昆

编 辑:曹世凯 王琨 刘喆 张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