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天水:葫芦丝美女蓝香芥花鲁冰花竞秀成靓丽风景

时间:2018-05-12 02:13: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乔理点击:


    【本网天水讯:特约记者 乔理 报道】五月的“陇上江南”天水,山清水秀,风光无限。在通往全国四大名窟之一的麦积山石窟的路旁,有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子——峡门村,隶属于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甘泉镇。这个沉寂了数千年的小山村却因为来自陇南市礼县的张小峰栽种的鲁冰花、蓝香芥花而一时名声大振,吸引了周边地区无数的游人前来观赏,成为了"五一"假日以来最引人注目的地方,更成为天水、陇南地区乡村旅游的热点。成片的蓝香芥花和鲁冰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令无数游人徜徉沉迷其中,流连忘返。

   日前,甘肃天水“秦丝韵”葫芦丝教育培训学校校长王文婷校长和部分师生走进鲁冰花和蓝香芥花构成的花海,向游客展示优美的舞姿和风采,演奏优美动听的葫芦丝乐曲,在带给游人意外的惊喜的同时,对天水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悠久的历史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妙曼的身姿、优美动听的乐曲、清纯靓丽的风采,给天水文化旅游宣传无形中加了分,受到了游人的交口称赞和好评。

   秦丝韵葫芦丝教育连锁机构是全国葫芦丝教育知名品牌,由青年葫芦丝演奏家刘亮先生创办于2005年,与全国各地多所中小学、幼儿园、高校及老年大学达成了长期合作协议。在高校和老年大学成功举办了葫芦丝艺术讲座,组建了大学生葫芦丝社团,开展了离退休老干部葫芦丝教学。在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了小乐器进课堂和葫芦丝普及教学,帮助多所学校打造了“葫芦丝教育特色学校”、“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示范学校”、“小乐器进课堂示范学校”、“葫芦丝教学考评示范基地”,在多家合作单位成功举办了葫芦丝艺术节、葫芦丝教学展演、葫芦丝千人齐奏等活动。学生多次在全国各种考级、比赛及演出中获奖,并应邀赴香港、南非、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访问演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