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聚焦备战打仗,磨砺打赢尖兵

时间:2023-11-15 17:23: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通讯员 杜欣霖 吴加成 夏朝威)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作为革命军人,苦练杀敌本领,守护祖国安危,是军人的使命和职责。只有坚持训练,提高备战打仗能力,才完成好战时任务。下面,就让我们跟着镜头一起来看看驻兰州某部的日常训练吧。

nEO_IMG_图片1.jpg

(队列训练)

队列训练是我们的基础训练科目,目的在于提高我们平时和战时的基本素养,强化纪律意识,做到令行禁止,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器械训练)

器械训练在部队的日常体能训练组织过程中更是常见,提高自身力量,强化身体素质,更是为战场生存和战斗奠定坚实基础。


(耐力训练)

战场环境错综复杂,战斗地点变化莫测,战斗过程中难免需要进行机动转移。因此,耐力训练我们经常训练的项目,只有练就良好的耐力,才能在战场上发挥出更的战斗力

“平时训练实打实,打仗才能硬碰硬,只有真正抓牢战备训练,缩小‘练’与‘战’之间的差距,才能决胜于未来战场。”该部政治指导员杜欣霖介绍道。

nEO_IMG_图片6.jpg

专业训练

二级上士赵宝伟12年如一日,像钉子一样把自己揳在战位,被誉为“万事通”,电焊、水管疏通、钢管切割样样精通,是连队响当当的“技术大”。某次任务水循环系统瘫痪,压力表数据临近“爆表”,队财产和战友人身安全岌岌可危!正在学习专业知识赵宝伟接到命令后,三步并作两步,赶到事发现场“一定是某个水泵出现了故障”,说完他不顾危险,拿起手电和工具直接钻进管道,一点点向前摸索,检查排除故障,半个小时后,故障排除,水循环系统恢复正常

军人生来为打赢。作为人民子弟兵,永远只有打仗和准备打仗两种状态,每天坚持从难从严训练,就是为了在战争来临之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