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武警甘肃总队酒泉支队:破纪录、夺奖牌,将青春汗水挥洒在强军赛场

时间:2023-09-24 17:03: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屏息静气、大步冲刺、挥臂扣腕……一枚枚防暴弹在空中划出优美弧线。近日,在武警甘肃总队酒泉支队综合训练场上,一场群众性军事体育运动会火热进行。在一浪高过一浪的呐喊声中,数百名青年官兵同场竞技、一决高下,呈现了一场速度与激情、体力与意志、血性与胆气的争锋较量,也在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中,激发官兵投身实战化军事训练的热情动力。

“围绕实战标准构设竞赛条件和内容,就是要牢固树立练为战的鲜明导向,掀起实战化练兵比武热潮……”此次军体运动会形式新颖多样,既有传统军体内容,也有官兵喜闻乐见的文体类项目,涵盖400米×4接力跑、武装越野、狙击步枪精度射击、负重组合、拔河比赛等共527个竞赛项目,同步开展创破纪录活动,全面检验和锤炼官兵战斗精神,磨砺军人血性胆气,对掀起支队练兵备战热潮新起点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预备,跑!”1000米跑赛场上,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参赛队员像一支支离弦的箭飞奔向前,他们奋勇争先的精神瞬间燃爆了赛场,点燃了现场官兵的激情。“第一名302秒,第二名305……”听到自己的成绩后,下士周硕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激动地说:“比平时训练快了3秒!

赛场展现速度与激情,也见证血性与担当。在400米障碍场上,发令枪刚响,下士骆杰便如离弦之箭,跳壕沟、钻矮墙、攀高板,争分夺秒通过重重障碍爬出低桩网时,他的小腿刮到铁丝网划出一道口子,但他动作毫无滞涩,继续往目标地域冲去,第一个冲过终点。比赛结束后他说:“每一次冲刺都是向战而行,想打赢就不能怕流血。”

“防守、抢断、突破、投篮……”身手矫捷、快如闪电。在篮球场上,短兵相接的对抗,激动人心的投球,整个赛场“硝烟”弥漫,“战味”十足,比分的每一次变化都牵动着观众心弦。运动员们奋勇争先,在赛场挥洒热血与汗水,上演着“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经过2天激烈角逐,军事体育运动会圆满落幕,支队多项纪录被打破。某中队班长王元林深有感触地说:“参赛队员把体育精神融入战斗精神,把强健体魄与提升部队战斗力有机结合,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在比拼中锤炼血性,展现了支队官兵在强军路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通联: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南郊工业园武警酒泉支队

作者:赵锡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