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武警甘肃总队甘南支队玛曲中队:今天,我们一起点亮雪山腹地的“文化矩阵”

时间:2020-11-18 12:08:15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在你的眼里,军营是什么颜色的?

今天

我们走进武警甘肃总队

甘南支队玛曲中队

你只需要用手指轻轻一点

就会看到一个多彩的军营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8120757.jpg

中国甘肃在线讯 刚进中队,门口东侧草坪中,刻有“我的中队叫玛曲”的石头改造成立体浮雕的队训墙便映入眼帘,石头背面“严格正规、求真务实、奋发有为、队兴我荣”的队训,早已融入官兵血脉。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8121616.jpg

中队东侧墙面,综合运用时光轨道和浮雕形式,以精美、简约的图文,集中展现军队优良传统、中队发展精神内涵、功勋荣誉、驻地特色文化和官兵成长心语等内容。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8121620.jpg

西侧草坪用各种石头打造的一片“德禄园”,寓意官兵继承先烈遗志、不断创造佳绩的追求。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8121623.jpg

游艺室配上科技感十足的融媒体文化娱乐系统,观影、K歌、游戏集于一体,成为官兵闲暇放松好去处。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8121627.jpg

升级改造图书阅览室,增加数字阅读资源;会同地方文旅部门开发红色文化资源;用好驻地红色教育基地,打造官兵接受红色教育的殿堂。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8121631.jpg

年初,玛曲中队被确定为武警部队14个“万里边疆数字文化进军营”建设先行单位之一。支队积极协调筹划,紧贴高原部队特点,着力打造富有时代气息的“新玛曲”强军文化。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8121635.jpg

如今,官兵们通过手机扫码,就能浏览红色教育基地、电子书籍等内容。点开战士梁栋在微信朋友圈分享的链接,跟随指尖“移步换景”就可以“进入”驻地宣侠父纪念馆,布展内容立体呈现,官兵正看得入神。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18121638.jpg

乘着“万里边疆数字文化进军营”工程的浩荡东风,中队全力打造新时代“智慧文化军营”,官兵乐在其中、学在其中、提升在其中,激励官兵扎根高原、奋斗强军的豪情壮志。

/图  刘榕  张维  徐朝伟  洛桑扎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