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兰州市红古区五措并举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曲

时间:2021-05-08 23:49: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红古讯(赵小春报道)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兰州市红古区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精心谋划部署,走好学习教育“先手棋”。红古区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制定《红古区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从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等五个方面,对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谋划部署,进一步明确学习教育责任书、路线图,积极筹备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组建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库”,组织10名专职教师和54名兼职教师围绕“四史”分配课题,按照个人准备—集体备课—修改完善—全程宣讲“党课生成办法”,初步建立党史党课10节,积极为学习教育提供智力支撑。

加强组织领导,组建学习教育“指挥部”。坚持把加强组织领导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区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牵头负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委宣传部,下设综合协调组、实践活动组、简报材料组、宣传报道组、县级领导学习教育服务组,统筹联动抓好全区学习教育工作。各级党组织积极谋划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区委党校整合优化讲师资源,合理安排职能分工,发挥党务工作干部学历高、能力强的工作优势,将理论骨干和业务骨干充实到支部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早抓好理论培训,强化学习,压实担子,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启动,严要求落实。

明确学习内容,筑牢学习教育“奠基石”。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建立学习型党组织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基石,及时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撰写心得、开展研讨交流、积极走访、“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形式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好用好《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以及《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简史》等重要参考材料,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创新实践载体,架起学习教育“连心桥”。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立足本职工作,结合节庆日创新开展各类主题实践活动,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充分发挥红古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熔炉”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瞻仰参观见学、感受伟人情怀、接受心灵净化,为红古、民和及周边区县党员干部群众党史学习教育及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阵地,打通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激发全区干群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真抓实干、奋进赶超,全力打造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

加强宣传引导,传播学习教育“正能量”。着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在区级媒体平台开设“党史教育动态”栏目,全面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省市区委有关部署,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以及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和成效激发调动广大干部群众讲党史、听党史、学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形成全区上下同频共振的干事合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和生动实践。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