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传承莫高精神 再绘陇原宏图--甘肃省老干部局召开“全省离退休干部‘弘扬莫高精神,当好时代楷模’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0-07-20 15:44: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7月16日,甘肃省老干部局在宁臥庄宾馆大礼堂隆重召开“全省离退休干部‘弘扬莫高精神,当好时代楷模’专题报告会”。

还是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老干局局长梁蓉兰、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博士及省级机关、兰州市的离退休干部代表300多人出席了报告会。省人大老干部党总支尹福山、刘士华、解放、訾晓辉、王家祥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播放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中央电视台录制的《时代楷模一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先进事迹》的专题片。其后,赵声良院长借助丰富生动的声象资料,深入介绍了敦煌研究院在常书鸿、段文杰、樊锦诗等多任院长带领下,七十多年来克服重重困难,薪火相传、一事始终,在保护、研究、科学利用敦煌宝贵文化遗产方面,取得的骄人成就,及赢得的全世界的赞誉。

梁蓉兰局长也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莫高窟人的“坚守大漠、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对离退休老同志树立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对全省人民学习、发扬莫高精神,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构划陇原更美好的图画,有着十分重要的标杆作为!

值得一提的是,赵声良院长在介绍莫高窟保护、开发,至所以取得如此重大成果时,还着重指出,也与《甘肃敦煌莫高窟保护条例》的法律保障分不开。

当时,我有幸与原甘肃日报总编辑、时任省人大法工委副主任邓元秋一起参与过此项立法工作,还专程赴敦煌研究院,座谈、征求过樊锦诗院长等专家的意见,使得此条例更完善,更有可操作性。

会后,赵声良院长还和我紧紧握手,感谢省人大为莫高窟送来了永不分离的保护神!(解放)

af5a8ffd552a038f19aa03d8bccec99f.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