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一线传真丨强军美食 打赢舌尖上的战斗

时间:2020-03-21 21:02: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俗话说得好,一个好的炊事员能顶半个指导员。凌晨四点半当大家还在梦乡的时候,炊事班的灯火已经点亮,炊事员开始为官兵准备早餐。揉馒头、熬稀饭、热牛奶、炒菜……一天忙碌的工作拉开帷幕。

美食

武警甘肃总队甘南支队始终把伙食保障当做重点工作来抓,严格落实伙食管理五项制度,以“1126”和“6211”为基准,坚持“早餐重营养、午餐重质量、晚餐重调剂”原则,把伙食费全额优质吃到官兵口中,确保官兵吃饱、吃好、吃健康,吃出好心情、吃出战斗力。


美食

“不同课目训练强度不同,不同阶段官兵身体营养需求也不同,必须在‘精准度’上做文章,才是一名好炊事员!”机动一大队司务长杨文哲胸有成竹地说。每周制订食谱时,都会参照周工作计划安排表,每当冬季,或者训练强度大时,就多加羊肉、牛肉;每逢夏季,就要多熬制甜汤、绿豆汤;周末和节假日,训练强度低,就以调剂为主,增加新菜品、新花样。




美食

“今天,我终于喝到了老家的辣汤!”江苏徐州籍战士张维开心地说。为满足不同地域官兵对伙食的需求,家乡菜也陆续走上餐桌。他们下载了掌厨、下厨房等APP进行学习,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进行厨艺大比拼,确保合格一道菜、上岗一道菜,炊事员烹饪技能不断提升。


美食

官兵过生日时,一碗长寿面,里面还窝两个鸡蛋,外加一份自制超级大蛋糕,伴随着战友们的集体祝福,“寿星”将收获满满的感动。

“小郭今天身体不舒服,适合吃点清淡的饭菜。”不一会儿,一碗热气腾腾的鸡蛋羹端到了小郭面前。这样合胃口的病号饭,官兵吃着暖心。




美食

吃得好,才能练得好,训练场上官兵们个个生龙活虎,士气高涨,动力无限。





文/图  高珂  刘亚斌  张维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郭永学 张赟曦 

主 编:刘昆

本期责编:鹿增

图片监制:侯崇慧

编  辑:王琨  张宁  李敏  冯鹏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