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野营拉练图集丨徒步行军、穿过染毒地带、处置突发情况……多课目穿插交换,一路硝烟弥漫

时间:2020-01-08 00:18: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1月2日上午,武警甘肃省总队举行2020年度开训动员大会,拉开了新年度训练序幕。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开训即开考,连日来,总队首长机关带部分实兵开展冬季野营拉练,在近似实战的严苛环境下磨砺战斗意志、锤炼战斗作风、培育战斗精神,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冬季大练兵景象。请看来自拉练一线的报道——

迎风雪、斗严寒,拉练两天来,在368公里路上,从将军到士兵,人人只知道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路在脚下,迈开步伐,每向前踏出一步,就离强军目标更近了一步。

各级干部坚持全程走在前列,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部队士气高昂、披荆斩棘。

1月2日晚20时,在宿营地,总队前指传达了政委高步明“各级前指要指导部队加强医疗、饮食、防寒保暖等保障工作,不间断做好宣传鼓动工作,注意重要节点、大小休息点及重要课目演示现场通联畅通”等四点指示,对圆满完成拉练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每天至少徒步30公里,人人克服天气寒冷、道路复杂等困难,无一人落伍掉队,无一人叫苦叫累,充分发扬“思想红、作风硬”精神,全程激情不减退、纪律不松弛,互相鼓励、团结协作。

拉练不仅考验个人的体力与意志,更考验官兵立足实战的本领与素质。途中,充分利用生疏地形和恶劣天候,运用多种手段,设置多个课题,采取计划导调与随机导调相结合的方式,诱导各级指挥员临机处置各类复杂情况,全面检验锻炼各级指挥员临机指挥能力。

官兵们用整齐的队列,震天的呼声打破了季节的调色盘,将这冬日里的冷色调硬是染成了激情盎然的暖色调。

部队行进到哪里,政治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唱军歌、敲锣鼓、战地宣誓、文化节目应有尽有。拉练首日,不少官兵脚上磨出血泡、肩上压出血印,依然凭借毅力在顽强坚持,无一人掉队。他们用铿锵的步伐,在寒天冻地间走出了一幅壮美而绚丽的画卷。

来到宿营地,保障人员端上了热气腾腾的饭菜,官兵们大快朵颐一番,又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去……

兵在险中练,刀在石上磨。拉练在紧张的气氛中有序进行,结束休息的不是哨音,而是身边的爆震弹;夜晚宿营时,不仅哨兵要高度警惕,去卫生间的时候也随时有可能遭遇“袭击”。

“聚焦练兵备战,组织冬季野营拉练,旨在磨砺官兵意志品质,锻造官兵过硬素质,全面提升部队实战化水平,以过硬的素质确保各项任务的完成。”司令员张文阁表示。

文/图  罗向东  侯崇慧  鹿增  徐增博  李晓峰  

编辑:张宁  王琨  李敏  鹿增  冯鹏慧  

总监制:蓝勇

监 制:郭永学 张赟曦 

主 编:屈杰文

本期责编:张宁

图片监制:侯崇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