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兰州市工信局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 配合做好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试评估工作

时间:2020-09-22 19:22: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和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2019年下半年,工信部组织第三方开展了全国省会城市和直辖市所辖区共31个城市(区)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试评估。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的前提下,兰州市工信局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落实,充分调动内在主动性,不断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了全市755家企业的网上调查任务,获得工信部和省工信厅领导的充分肯定。

在参加试评估工作的全国省会城市和直辖市所辖区共31个城市(区)中,兰州市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试评估综合得分0.466 分(满分1分,全国平均分0.517分。)排名第24名。其中,构成发展环境的四个一级指标得分情况和排名情况如下:“竞争环境”得分0.430分,排名第29; “要素环境”得分0.545分,排名第9;“创新环境”得分0.291分,排名第26;“政策环境”得 分0.600分,排名第9。整体来看,兰州市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中小企业活力和发展质量不断提高,各级政府部门对中小企业的采购支持力度较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体系日趋完善。

下一步,兰州市工信局党组将严格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公布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第三方试评估结果的通知》反馈结果及建议,一是逐条对照抓好落实,形成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主抓、专人负责的工作格局,认真对照评估指标及打分排名情况,切实抓好相关整改工作。二是以评促改,持续提升优势补齐短板。进一步优化要素环境政策环境,确保优势不断扩大,继续强化政策落实及工作力度,持续优化中小企业融资环境,进一步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在竞争环境创新环境方面重点着力,进一步加强放管服改革力度,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完善企业权益保护体制机制和法制建设,不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竞争环境;鼓励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成果转化,进一步强化创新载体建设和创新资源聚集。

三是以评促建,持续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发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协调机构作用,全力做好涉企政策精准推送不来即享系统的宣传和使用,聚集各类中小企业服务资源,开展各类公益性、低收费的服务活动,给中小企业送技术、送管理、送服务,切切实实将各项惠企政策精准滴灌到中小企业。认真总结经验,举一反三,积极配合工信部做好下一步的正式评估和省工信厅开展的全省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第三方评估工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