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张掖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7件处理74人

时间:2020-07-14 22:58: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今年以来,张掖市纪委监委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强化工作举措,精准履行监督职责,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法保障。上半年,全市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7件,处理74人,其中处分48人、移送司法1人;下发通报14期,通报问题37起70人次。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深入联系县区和部门单位,对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并约谈主要负责同志。同时,下发《关于脱贫攻坚干部工作作风督查情况的通报》,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进一步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市纪委监委紧盯扶贫政策落地、项目推进、资金监管使用、临时救助、低保五保办理等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环节,深入分析研判,重点整治扶贫领域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在扶贫工作中“虚假式”“算账式”“指标式”脱贫等问题,以及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中存在的问题,集中对5个县区30个乡镇65个村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现场交办各类问题24个,对6个典型问题在全市范围内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问责处理10人。

市纪委监委还持续深化“四察四治”专项行动,坚决查纠空泛表态、只喊口号、弄虚作假等行为,坚决纠正履职尽责“疲劳综合征”,摘帽后懈怠松紧、不闻不问等问题,重点查处扶贫(民生)领域7类“微腐败”问题,坚决查处失职渎职和向扶贫资金动脑筋、伸黑手,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腐败和作风问题。(供稿 蒋新民  代国银  编辑 张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