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甘肃省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在基层工作年轻干部要“三能”“三不能”

时间:2020-05-27 20:09: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随着机构改革的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的进一步规范,我们高速路政执法系统每年都会从高校毕业生中考录进很多年轻面孔。总队党委也会按照培养成长干部的管理办法让每一位年轻的干部都从最基层干起,这就对新的管理体制机制下新进年轻干部提出了现实问题,需要去用思考,去面对。

目前我省高速路政执法系统实行的是总队大队两级垂直管理,各大队工作地点基本上都远离城区,甚至个别大队远离乡镇,这样的现实就需要年轻的干部在基层工作中学会品其中的苦与乐。

一、能知难而进,勇于进取,而不能混天度日甘于堕落。高速路政执法工作是与高速公路打交道,就是要经风雨、耐严寒、斗酷暑。这样的工作性质决定了青春年华就要去奋斗,去磨难,去历练,更要去进取。千万不敢抱着山高皇帝远,当和尚撞钟这种思想,以致让自己荒废了青春年华。

二、能虚心学习接受,不能目中无人不。我们目前各大队的人员结构大都是从原交通征稽和公路养护部门转岗到这支队里来的,知识文化学历水平、身份结构参差不齐。但是这些同志都是在最一线从青春年华走到今天,无论是从工作经验还是管理水平都是有一定的能力的,所以年轻干部到基层后要能够虚心学习前辈,学习他们甘当铺路石,护路人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实事求是的带队伍的管理能力,而不能因自己的学历高、身份正而目中无人。这样的就会脱离集体、脱离群众,更是毁了自己。

三、能够踏实工作,不能眼高手低。路政执法工作属于行政执法工作序列,年轻干部下去后第一时间会觉得这工作没有任何技术含量和本领要求,初中生都能干。这种思想要不得。一定要做到能够脚踏实地工作,而不能眼高手低。随着省高速路政执法总队路政管理和内业管理以及执法标准的精细化细则逐步地出台,很多不适应新时代新发展要求的思想理念会被逐步淘汰,这就给了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机会平台,这个平台需要的是脚踏实地的去站稳,而不能眼高手低的摇摇欲坠。

新时代,新要求,随着党和国家对行政执法的不断改革,我们这支队伍也要紧跟时代步伐,用创新理念,科学管理,人才竞争赢得未来。

甘肃省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  党海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