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善心为怀:细实主题教育环节,造就更多“四强”党员干部

时间:2019-07-05 00:16: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实现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爱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殷切希望,更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为此,笔者认为,各级党组织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切忌不切实际的照搬照抄,要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客观存在的问题,群众的呼声,班子和队伍建设的需要,从细化主题教育各个环节实施方案入手,把整改落实穿始终,就能够使更多的同志成长为党性观念、责任意识、工作能力、说法自律较强的“四强”党员干部。


党性观念强。各级基层党组织在主题教育政治理论学习环节,要认真督促全体党员学完规定篇目,使其入心入脑,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指导工作实践。更要观察党员对政治理论学习,对中央路线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党委政府落实举措所持的态度,有无厌倦政治学习情绪、妄议中央大政方针、传递小道消息等言论,违反党纪政纪的行为。做到有的放失,落实整改措施,纯洁党员队伍。


责任意识强。党员干部的责任心强弱直接关系到其工作动力、工作态度。因此,各级党组织要在做好党员干部定岗定责,明确岗位工作目标任务,加强工作业绩考核,合理运用考核结果的同时,还应有针对性地坚持在党员干部中开展职业理想、职业信心,爱岗敬业、工作纪律作风教育,敦促其尽职尽责,变要我干,为自愿干。


工作能力强。工作能力愿于学习与实践,在于不断总结借鉴和积累。各级党组织要在坚持抓好党员干部岗位培训、任职培训、轮岗轮训的同时,还要经常教育引导和搭建各种有效平台,督促党员干部补好自己知识和能力短板,不断增强法律政策运用能力、社会沟通协调能力、风险判断与防控能力、团结共事能力、公文写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努力提高工作效率与质量。


廉洁自律强。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民心、全面从严治党、打虎拍蝇的坚定决心大势,认清违纪和违法犯罪对自身、家庭、社会的影响和危害,自觉抵制金钱、美色、物欲的诱惑,守住做人做事底线,不超越纪律、法律红线,做到认认真真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总之,只要我们党员干部队伍中“四强”的人增多了,党的执政根基就一定会更加稳因,党和人民各项事业就一定会健康向前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一定能早日实现。

投稿人:李君良(笔名:善心为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