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阿富汗国家博物馆迎来中国第一支学术考察团

时间:2018-04-06 09:13: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原标题:阿富汗国家博物馆迎来中国第一支学术考察团敦煌研究院对阿富汗佛教遗址进行首次考察)

当地时间3月25日,敦煌研究院赴阿富汗考察团一行8人访问了阿富汗国家博物馆,这家阿富汗最大的博物馆第一次迎来中国的学术机构专业考察团。

阿富汗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达7万余件,包括阿富汗各地出土的史前遗物、贵霜帝国时代的佛像、印度教神像、伊斯兰时代文物、各历史时期的钱币和民俗文物等,是了解阿富汗与中亚文明及丝绸之路文明史的重要文化机构。

据悉,由于近些年的持续战乱和社会动荡,很多阿富汗的珍贵文化遗产毁于一旦。中国学界此前一直没有进入该领域研究。此次敦煌研究院赴阿富汗考察团由文物保护、石窟考古、美术、文物数字化、丝绸之路研究、历史学等领域的8位专家组成,是中国石窟研究机构对阿富汗佛教遗址的首次考察。出发前,敦煌研究院不仅组织了相关学习班,翻译法、日、英等文献资料,定期学习讨论,分析研究以往的考古报告、美术研究、科技保护等研究成果,还梳理了相关学术研究史,撰写大量学习心得,为考察打下坚实基础。考察团于3月底、4月初在喀布尔、巴米扬与阿富汗有关文化学术机构进行交流,开展文化遗址、石窟调查研究。(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