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儿童被拐到马来西亚行乞 先将她们弄残毁容并囚禁

时间:2016-10-18 20:05: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康乃馨 点击:

北京时间10月18日,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称,在马来西亚国内存在一支跨国犯罪团伙,他们从事的是儿童跨国拐卖犯罪活动。其中有不少中国儿童被拐马来行乞,这支跨国拐卖团伙在将儿童带到马来西亚之后,会先将她们弄残、毁容并囚禁多年,在将其带到马来西亚各景点行乞。他们的大部分“收入”都需要上缴团伙头目。

资料图

据报道,犯罪团伙让行乞者持旅游签证入境马来西亚,到各个旅游景点行乞,并将大部分“收入”上缴团伙头目。

《星报》记者在马来西亚花两天时间跟踪了两名行乞者。记者发现,约30名残疾、毁容的行乞者聚集在吉隆坡茨厂街一家廉价酒店。一名头目数小时后出现,向众人收取现金后离开。

记者在一名会说华语的餐馆员工协助下,采访了两名行乞者。其中,33岁的行乞者秀元(音译)说,他出生时四肢健全,但年幼时遭拐骗,犯罪团伙将他弄残并囚禁多年,随后带他出国乞讨。他透露称,只有头目信任的“高级”行乞者才能出国。

而另一位来自中国郑州的行乞者杜枫表示,周末游客较多的时候,他们每天的收入可以高达3000令吉,折合人民币大约4800多元。收入的多寡取决于他们的残疾程度,越严重的乞讨者往往越能够吸引游客的同情。他被拐到马来西亚的时间已经有十几年来,现在家已经回不去了,马来西亚早已成为他第二个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