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庄浪公路段:破冰除雪,他们又来啦!

时间:2024-03-06 21:33: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庄浪讯 夜来城中一尺雪,银装素裹辗冰辙。3月1日,一场大雪过后,庄浪县银装素裹,煞是好看,但覆盖积雪的道路,打滑的轮胎、难以控制的车辆方向也给居民出行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为确保人民群众出入安全和道路畅通,全力以赴打好“春运”收官战,庄浪公路段第一时间开展了清雪工作。

庄浪公路段主要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凌晨5点,迅速组织机械人员车辆开展防滑保畅作业。他们精准施策,面对不同的路况采取不同的除雪方式,在S304线积雪较少路段主要以撒布融雪剂为主,在关山等积雪较厚路段则强调协同打出除雪保畅“组合拳”,巡查车在最前端保驾护航,除雪铲在中间清理积雪,融雪剂撒布车在后方撒布融雪剂,在急弯陡坡路段还会人工撒一层防滑料,防止车辆出现交通事故;高速公路上主要以暴风雪除雪车作业为主,前面一辆除雪车初步除雪,后面紧跟一辆除雪车滚二次清雪,最后融雪剂撒布车跟进撒布融雪剂。通过“梯队式”除雪作业,大大提高防滑保畅效率。

经过有效除雪作业,目前庄浪境内国省干线大部分积雪已消融,可正常通行。下一步庄浪公路段将继续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协作,提前做好天气变化的预警和应对措施,确保迅速有效地应对各类突发情况,为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通讯员:韩乐 张洪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