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学生每天在车间实习10小时 雇佣廉价劳动力

时间:2016-09-20 08:49: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金三顺点击:

有学生不按学校要求实习,被缓发毕业证

学生们实习的工厂车间 该工厂从事电脑组装、检测、维修等工作

学生在网上曝料称,在工厂工作出现过敏等症状且工厂防护不到位,另有学生称工厂给老师提成。

学生在网上曝料称,在工厂工作出现过敏等症状且工厂防护不到位,另有学生称工厂给老师提成

前天,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学生在网上反映,刚上大二就被学校派到上海昆山一家工厂实习,不实习就不允许毕业,每天要在车间工作10个多小时,有学生出现过敏等症状。该消息在网上引起热议。

昨日,该校负责此事的一蒋姓老师告诉新京报记者,实习与毕业证挂钩有教育部相关规定作为依据,但并未强制学生到规定单位实习。此外,针对学生工作时间长、出现过敏等事宜,正在与厂方进行沟通。

学生称被强制实习且与毕业证挂钩

在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就读的小张告诉记者,她今年大二,学的是计算机软件技术。9月5日,一家名为仁宝资讯工业有限公司的企业曾到学校开展宣讲会,之后与学生签订实习协议。

该“实习协议”显示,甲方是“仁宝资讯工业有限公司”,乙方是学生,丙方是学校。实习期限为2016年9月至12月。协议中提到,甲乙丙三方均确认本协议不构成甲方和乙方的雇佣关系,但乙方享受甲方提供的福利待遇。小张表示,上述协议是校方、学生、厂方“三方协议”其中的一份。(来源: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