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学百年党史,奋进新征程

时间:2021-02-22 23:05: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学百年党史,奋进新征程

展开百年波涛壮阔的画卷,为民服务是鲜明的底色,创新发展是炫彩的颜料,艰苦奋斗是清晰的轮廓。百年奋斗征程的时序轮替中,中国共产党以为民服务的初心、改革创新的步伐、艰苦奋斗的身姿刻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的鲜明印记。百年时间刻度,标注历史坐标,昭示前进方向,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剂和发扬精神力量。

学百年党史,迈好为民服务的“出发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的一条主线,就是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广大党员干部要赓续“怀揣赤子心,甘为孺子牛”的精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干群众之所盼,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奋力书写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时代课题。

学百年党史,走好创新发展的“轨迹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勇闯“无人区”的探索史。从新时期农民的“三大创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模式的创建、经济特区的创办到现如今的科技创新的突飞猛进,靠着一批批“拓荒牛”的勇气和闯劲,“嫦娥”奔月、神舟飞天、北斗导航、C919在蓝天翱翔、“蛟龙”入海、港珠澳大桥等一个个标志着创新的字眼出现在大众眼前,上海浦江潮涌、深圳整装前行、海南自贸港扬帆起航、“一带一路”建设纵深推进等一个个“春天的故事”精彩演绎。“敢教荒原成沃野,誓将沙碛变新洲”。广大党员干部应该展现中国人自立自强的志气、激发勇闯改革“无人区”的豪情 、树立推进更高水平开放的勇气,逐步成为善于在变局中开新局、在危机中育新机的行家里手,为中国号巨轮驶入更加开阔的水域拓开灿灿的黄金海道。

学百年党史,把牢艰苦奋斗的“落脚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艰苦卓绝的奋斗发展史。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际,一经成立就具备与生俱来的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探索革命和建设道路的良好精神作风风貌。在改革发展时期,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摆脱贫穷、追赶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攻坚克难夺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铿锵武器。“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接好历史接力棒,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广大党员干部要接续奋斗实干,扛起使命担当,以“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实干品质,“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勤奋品质迎接新时代的考题、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百年党史映照初心,世纪回眸奋勇前行。百年奋斗,圆梦正在今朝。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广大党员干部应坚持在学习党史中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以为民服务作为“出发点”,以创新发展作为“轨迹点”,艰苦奋斗作为“落脚点”奋进崭新征程,擘画壮丽蓝图,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通讯员:吕丹丹  单位:广西玉林陆川县温泉镇人民政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