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惠及89名乡村孩子,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走进甘肃白银双岘小学

时间:2020-09-16 13:08: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本网讯(编辑:赵乾全通讯员:李敏)9月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富德生命人寿甘肃分公司“小海豚计划”公益助学活动一行,走进了会宁县杨崖集乡双岘小学,跟全体师生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教师节。

nEO_IMG_5.jpg

当日上午9时,学生们看到身穿小海豚标识衣服的企业志愿者和富德生命人寿甘肃分公司的爱心人士们,争相喊着“哥哥来了,姐姐来了”,没有一点陌生感,这源于富德生命人寿的5位志愿者几天来跟学生们朝夕相处建立的感情。这些志愿者分别为孩子们带来了美术、音乐、安全知识等公益课堂。在志愿者的引领下,从没触摸过颜料的小手绘出了一幅幅多彩的童真画面,一声声动人的歌声回响在黄土高原的沟沟壑壑……三天的朝夕相处,让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度过了一段快乐、难忘的时光。“老师,我们好喜欢你”“老师,你们什么时候再来”“老师,这首歌我会唱了,我唱给你听”“老师,我给你准备了礼物”……这些恳切真挚的话语和抓着衣角不忍离别的小手让志愿者不禁感动落泪,也让志愿者们深深体会到大山孩子对山外世界的渴望。

nEO_IMG_1.jpg

活动开始后,孩子们为老师们送上了绘画课堂作的彩画作为节日礼物,为老师们合唱了《隐形的翅膀》表达感恩,这都是孩子们在三天的公益课堂学到的内容。哥哥姐姐们,现场给大家送上了礼物,当领到“芽袋”的孩子,开心地翻着绘本、图文。每个孩子收到的“芽袋”包含10本优秀课外读物和一张爱心卡片,书单由富德生命人寿总公司特邀深圳书城推荐,做到每个孩子收到的书籍不同,同一个班级的同学可以互相交换。而爱心卡片上的留言,则从众多网友互动留言中精心筛选出来,希望给孩子们带来鼓励和温暖;收到的温暖包里面装了书包、地球仪、望远镜等教具。

nEO_IMG_2.jpg

据了解,此次小海豚志愿者为双岘小学的孩子们带来公司精心准备的礼物,包括723册图书的爱心芽袋、80个温暖包、100件小海豚T恤衫和总保额402.9万元的专属保险,同时也为学校老师带来了特别的教师节礼物。该校的张老师说,“这次企业送来的书,对于学生来说,真是无价之宝。”看着孩子们惊喜地彼此翻看书本,能够深感到他们对获取知识的向往。

nEO_IMG_3.jpg

活动最后,学校为富德生命人寿甘肃分公司赠送了“情系教育,捐资助学”的感谢锦旗。此次助学过程是短暂的,但彼此留下的羁绊却是长久的。活动结束时,志愿者凡孟飞利用最后一点时间,跟每位同学道别,眼含泪珠的说,“这几天公益课堂虽然教孩子们知识,但我也被他们的淳朴感染着。第一天,孩子们对我们是疏远的,但现在对我们是依恋的;有的孩子把自己的营养早餐舍不得吃,就为了留着给我们吃。三天时间很短,我却被时时感动。”
双岘小学校田新林说:“富德生命人寿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馈赠和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给留守儿童带来了对未来的渴望,为孩子们搭建了实现梦想的桥梁,这种爱的传承与发扬对孩子们来说是无价的。希望他们收到爱心“芽袋”后,能够爱惜图书、认真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他们的人生更加丰盈。”

富德生命人寿甘肃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不仅要追求商业上的成功,更应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全体员工的社会责任感,也为这个特殊群体的孩子们送去了快乐与温暖。今后,公司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贫困山区的儿童,切实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小海豚计划”公益助学项目针对贫困地区孩子的课外阅读需求而设置,是“小海豚计划”公益工程实践与内涵不断丰富的成果。该项目首次面向公司线上渠道客户,让客户通过签到、集齐爱心值等举措,参与到一所学校的捐赠活动中来。

nEO_IMG_7.jpg

从2020年6月19日至今,在近3.8万名客户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收集1100多万爱心值,达成3所学校爱心值目标,捐助事项将惠及399名乡村孩子。此前的7月10日,首场公益助学项目已在甘肃庆阳庄科小学落地,第三场捐赠活动将在贵州凯里老君寨小学落地开展。

未来,更多“小海豚计划”捐赠项目将在志愿者和爱心客户的参与下,在全国更多地方开展,为更多贫困学子送去关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