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兰交大“筑梦成昆”暑期社会实践团重走成昆沿线,调研发展变化

时间:2019-07-25 22:43: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顺应“一带一路”新时代发展要求,引导青年学生在投身“一带一路”倡议的生动实践中成长成才,兰州交通大学“筑梦成昆”暑期社会实践团从兰州出发,终点昆明,到访成昆铁路沿线城市,通过走访调研,了解成昆铁路沿线城市政治、经济和文化的发展变化。

图片1.jpg

采访列车工作人员,了解成都市交通设施变化。

图片2.jpg

采访汉源火车站附近小吃店老板,品尝特色小吃,了解当地经济发展。

图片3.jpg

实践团成员在西昌火车站采访乘客,调查铁路发展为当地居民出行带来的便利。

图片4.jpg

采访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解说员,调查民俗风情。

图片5.jpg

采访清洁工阿姨,询问近年来西昌市市容市貌的改善情况。

图片6.jpg

采访汽车站安保人员,调查车站安保情况以及客流量变化。

图片7.jpg

采访西昌老字号饭店的老板,调研人民群众消费水平。

图片8.jpg

采访外来务工人员,了解近年来攀枝花就业难易情况。

图片9.jpg

走访攀枝花同德社区市场,了解当地物价水平。

图片10.jpg

采访社区负责人,调研社区居民生活水平以及他们所代管的同德烈士陵园基本情况。

图片11.jpg

采访抗美援朝老兵,聆听革命故事。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